門牙植牙常識大蒐羅,門牙植牙費用高是真的嗎?

門牙斷牙講話噴口水、漏風、口齒不清後遺症一籮筐,重建重要的門面擔當, 門牙植牙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醫師解釋, 門牙植牙優勢多,首先 門牙植牙不僅可避免上顎骨質流失,導致上唇塌陷如老人;其次 門牙植牙還不必修磨前後兩顆健康牙齒,缺那裡補哪裡;最後 門牙植牙也不需要擔心假牙隨時有掉落窘境,至於門牙植牙費用為何比其他牙區高?林錫奎醫師來解答。


門牙缺牙好困窘? 門牙植牙來解救!

重要的門牙缺牙確實是令人相當困窘心頭大患,進一步分析門牙缺牙原因,大部分門牙缺牙的患者多是牙周疾病導致,無論是蛀牙蛀到牙根尖深處,連牙根尖手術都無法力往狂瀾,或是因嚴重牙周病門牙區骨質流失,門牙牙根沒有地基可定錨,搖搖晃晃最終難逃連根拔起的命運,不得不面對門牙缺牙的現實。

至於因車禍意外撞斷門牙的患者,依門牙斷裂程度處理方式各有不同。如果斷裂部位僅在牙冠部位,採用樹脂修補即可;但若斷裂深度已暴露重要的牙隨腔,必須進行根管治療抽掉所有牙隨組織避免感染,再套上假牙重建;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就是門牙損傷已裂及牙根部位,只要牙根受損整顆牙就保不住,必須整顆拔除再進行門牙重建。

門牙植牙真的比較好嗎?骨質不易流失優勢多

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醫師表示,目前補缺牙方式有活動假牙、牙橋及人工植牙三種,基本上全身健康無虞、手術無風險的患者, 門牙植牙會是較一勞永逸的門牙重建方式。為什麼這麼說呢?關鍵就在於「人工牙根(植體)」!

門牙植牙是唯一需要開刀置入人工牙根的門牙重建方式,相較於活動假牙、牙橋, 門牙植牙有了人工牙根(植體)刺激齒槽骨,上顎骨質較不會隨著時間流逝大量流失,若採用活動假牙、牙橋補牙,骨質流失後上顎骨會呈扁平狀,外觀塌陷看起來如同老人;其次, 門牙植牙也不須修磨前後鄰牙,缺那裡補那裡即可,不必犧牲健康牙齒;最後也不需要擔心假牙隨時有掉落窘境,集眾多優勢於一身。

門牙植牙費用比後牙植牙來得高?門牙植牙費用較高有原因

門牙植牙確實有眾多不可取代的優勢,但許多患者實際諮詢後卻發現,門牙植牙費用竟然比後牙區植牙來得高,平平都是植牙,為何還有價格高低之分?

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醫師解釋,門牙植牙費用確實會較後牙區植牙來得高,這是因為 門牙植牙複雜及困難度遠高於後牙區植牙,除了技術性問題要克服,還要講究自然逼真的外觀,醫師要付多較多心力及時間,門牙植牙費用因此較後牙區來得高。

不可不知!影響門牙植牙費用兩大原因

門牙植牙費用高-原因1/門牙上顎骨較薄,需額外施行「骨再生手術」

門牙植牙相對於後牙區植牙,的確是較困難、具挑戰性的手術項目,植牙前評估也較後牙區植牙謹慎許多。首先,東方人門牙上顎骨原本就比較薄,再加上因嚴重牙周病或缺牙過久,導致骨質流失、牙齦塌陷,兩者因素雙重影響下, 門牙植牙患者大多需要施行「骨再生手術」,而骨再生手術費用無包含在單純門牙植牙費用內,需額外自費手術。

其次,門牙上顎骨位於人體五官的鼻腔之下,植牙過程中還必須顧及上顎骨頭、血管、神經等細節,一旦齒槽骨厚度、高度不足,選擇的人工牙根過長或是植牙過程植體置入的角度、位置有絲毫偏差,若不慎穿刺鼻竇留下鼻竇炎後遺症,最終都可能導致植牙失敗。

門牙植牙費用高-原因2/美觀的考量

門牙植牙除了要謹慎避開上顎骨植牙風險外,要讓 門牙植牙外觀宛若真牙與鄰牙近乎一致、牙齒與牙肉和諧無破綻,可就考驗醫師的美感技術了。

基本上在單缺一顆門牙的狀況下,重建的門牙假牙外型、色澤、紋理、通透度必須做到與鄰牙真假難辨的狀態,從一開始假牙的形狀設計,到後續上釉染色、堆疊陶瓷的技術,一位美學牙醫師美學底蘊累積的功力,全都在 門牙植牙淋漓盡的呈現,必須擁有多年實戰經驗的醫師,才能製作出一顆與鄰牙毫無違和感的 門牙植牙,也是門牙植牙費用較高的原因之一。

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醫師說明,門牙植牙費用相對於牙橋價格的確較高,但就長遠來說, 門牙植牙清潔跟真牙一樣方便,咀嚼咬合力也與真牙相當,一顆精心製作的 門牙植牙術後清潔保養得宜,使用15年、20年以上都沒問題,較能一勞永逸解決門牙缺牙問題。

台北牙醫推薦 林錫奎牙醫師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從「齒」綻放迷人光彩與享受美食。

如果有門牙植牙、門牙植牙費用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