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重建好困難?全口重建推薦給您,讓您重回享受美食樂趣

人一生只會長兩次牙齒,乳牙脫落後,恆齒生長出來,身體就不會再繼續長出新牙,所以每顆牙齒都是非常寶貴的,可惜隨著時間與歲數的增長,可能因為自我清潔導致落齒或是因為意外導致牙齒斷裂,我們就會需要牙齒重建,今天就讓台北板橋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來為大家解說牙齒重建的方式,以及全口重建推薦用什麼方法。


牙齒重建之路好漫長,重建方法有哪些?

在了解牙齒重建的方法以前,我們先了解牙齒重建的目的,牙齒重建為了重建生理咬合平面、美觀、發音,這類型的患者他們需要透過人工的方式,還原失去的牙齒,所以重建的目的,不一定只是為了可以好好「吃飯」,牙齒更觀乎笑容自信以及說話的發音。

至於全口重建的方法有哪些呢?一般醫師都會根據患者口腔狀況以及需求制定治療計畫,以固定式假牙來說,可以使用植牙的方式、牙橋式假牙重建牙齒,或著也可以利用活動式假牙,不論是局部活動假牙或是全口活動義齒,都是全口重建的方式。

西瓜醫師也提醒,大多數需要全口重建的患者,都是牙齒缺落較多,所以有時候也不一定只會利用單一方式重建牙齒,必須根據患者狀況以及需求為判斷依據

牙齒重建年齡有限制嗎?

許多人聽到全口重建,都以為全口重建是年長者的專利,其實不盡然,幼童、青少年的口腔重建也可以稱為全口重建。

以幼童來說,小朋友的乳牙可能生長不整齊,導致牙齒蛀牙,或是因為嬰兒時期口腔清潔不完整而變成奶瓶型齟齒,許多家長都認為乳牙蛀牙沒有關係,等到換牙後在注重保健就好,但西瓜醫師提醒,如果乳牙時期牙齒蛀牙而斷裂、脫落,其實會影響恆齒生長的空間,如果蛀牙嚴重,細菌還有可能侵蝕到牙根、骨頭。所以幼童如果有蛀牙情況,也應該接受口腔治療,透過根管治療或是洗牙的方式再套上鋼牙或牙套,這類型也稱為全口重建。

如果是以青少年來說,青少年如果牙齒凌亂導致咬合困難或是骨骼的關係,導致下巴比較明顯,所以需要矯正牙齒或是正顎手術,這種類型也可以稱為全口重建,透過人工的力量讓骨骼、牙齒可以朝向正確的方向生長。

全口重建推薦用哪種方式?醫師這麼說

不論是哪一個年齡的全口重建方式,其實治療計畫都不盡相同,以常見的中老年缺牙來說,這類型患者可能是長年牙周病導致牙齒脫落,牙周病治療過後必須根據口腔狀況才能評估治療方式,但西瓜醫師也提供一個全口重建推薦的方式,就是以影響生活較小的方式,就是較佳的方式,如果因為全口重建導致生活有非常大的改變或不適,那反而沒有達到提升生活品質的目的。台北板橋全口重建推薦-林錫奎醫師會根據患者狀況及需求,量身制定符合您生活品質的治療計畫,讓您的生活可以再次「煥然一新」。

台北板橋全口重建推薦 林錫奎醫師

台北板橋全口重建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牙齒重建、全口重建推薦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免費預約專線: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板橋誼康牙醫診所:02-22508765
新店立悅牙醫診所:02-86658466
預約表單:點擊我馬上預約

更多牙齦萎縮恢復、缺牙怎麼辦、固定假牙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