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假牙費用怎麼算?您該如何選擇假牙呢?

缺牙問題好惱人,除了不了解假牙有哪些,還要考慮做假牙費用,正覺得頭痛又麻煩嗎?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將透過這篇文章告訴你,對於治療缺牙,你有那些假牙可以選擇,以及其背後的特色差異與費用,以下,讓我們一一解析給你聽。


做假牙費用,依假牙類別不同差異大!

要考量做假牙費用,首先就須要了解目前牙科治療中,對於缺牙有哪些治療方式。林錫奎牙醫師指出,患者缺牙狀況百百種,有的屬於單顆缺牙治療,有的患者可能接近全口無牙;而依據不同的狀況,大致上我們可以將治療缺牙分為:活動假牙、固定式牙橋與植牙三大類不同假牙,以下我們也將以價格排序,將可能治療費用從低到高,為患者分析可能價格區間與其適合狀況。

做假牙費用,以活動假牙價格最低

活動式假牙費用區間大,從5萬到10萬都是可以見到的價格,而這需要回到活動假牙廣泛的適用性上。依照患者缺牙狀況不同,活動假牙可分為局部活動假牙與全口活動假牙兩種,分別對應的是有部分牙齒缺損、與近全口無牙的患者,而也是因此,通常活動假牙訂製顆數越多,其價格也越高。

在以往長輩中,相信不難看到活動假牙的使用。活動假牙的特色在於取得速度快、價格相對便宜,最重要的是不需要進行手術。不少年紀較大的患者,由於害怕手術檯上的壓力,加上預算有限亦不想等待的狀況下,就會選擇使用活動假牙。但活動假牙優缺點鮮明,在使用上會有較大的異物感,需要患者花費較長的時間去適應;同時,活動假牙能提供的咬合力較差,不及真牙的一半,進食或大笑稍有不慎就會「脫口而出」。加上使用活動假牙對牙齦壓力大,會持續造成牙齦萎縮,使的活動假牙約3-5年就會因牙齦萎縮而需要重新製作,以上這些都是在選擇活動假牙前需要納入考量的部分。

做假牙費用,固定式牙橋價格為次之

聽到牙橋想必會讓不少患者感到困惑,「是外形像橋的假牙嗎?」,其實牙橋不僅外型確實有幾分相似,在支撐施力上也取自橋的力學原理。牙橋採用至少三顆假牙相連的方式,以缺牙處相鄰兩顆牙齒作為固定點,並以樹脂黏膠固定在其上。牙橋的價格比活動假牙稍高,以單顆假牙約2-3萬元的計算方式,3顆假牙相連的牙橋需要6-9萬上下的價格。

與活動假牙相比,牙橋屬於固定式假牙,擁有更佳的咬合能力,加上療程短,不需要進行太複雜的手術,也擁有一定的使用者,適合缺牙處周圍牙齒無缺損、又不想經歷複雜療程的患者。但選用牙橋需要注意的是,牙橋需要修磨周圍的鄰牙,施作前會造成鄰牙齒質有一定磨耗;再者,牙橋區由於假牙相連,在清潔上較為不易,需要特別注意並以專用工具清潔。

最後一點則是與活動假牙相同,牙橋無法阻止下方牙齦的萎縮。雖牙橋不會給予牙齦過大的壓力,但由於缺牙區沒有牙根刺激骨質,無可避免地會使牙齦漸萎縮,這也因此影響到牙橋的使用壽命:在牙齦萎縮後就需要及時更換新牙橋,一般來說牙橋壽命約會落在5-10年之間。

植牙費用高,但告訴你為何醫師都推薦它

植牙是假牙種類中,治療缺牙費用最為高昂的,價差也較大,一般單顆植牙的合理費用會在6-15萬之間,但費用這麼高,為何牙醫師普遍較為推薦使用植牙治療呢?我們要先了解植牙的原理,植牙採用模擬天然牙立基的方式:以人工牙根植入骨頭,並在其上裝上假牙使用。這也為植牙帶來眾多與眾不同的好處。

首先,植牙採單顆施作,不如牙橋會影響周圍牙齒、更不需要修磨珍貴齒質。再者,植牙擁有優秀的咬合力,穩固性與真牙相仿;同時在外觀、清潔上都與真牙沒有不同。最後,植牙的使用年限也非常久,雖說使用狀況因人而異,但一顆施作良好、且保養得宜的植牙,很有機會可使用達10、20年甚至更久,以上這些都是牙橋與活動假牙無可比擬的。

但植牙需要進行繁複療程,需要施作開刀手術與費用部分較高,這些都是目前無可忽視的缺點,但上述特色是植牙成為醫師推薦的主要原因。患者可以自身狀況、預算與需求來評估適合的假牙,而透過就診諮詢的方式,醫師可以使用專業的角度幫助您、給予更專業的治療建言與做假牙費用,建議若有相關問題,可就診與醫師諮詢討論,不失為一項不錯的選擇。

台北牙醫推薦 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假牙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假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做假牙費用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

想了解更多假牙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