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牙橋是什麼?原來牙橋也有不同材質?

缺牙已久嗎?或許你這時正思考該選用何種假牙,然而牙橋行之有年,仍有許多人會選擇牙橋作為假牙,牙橋擁有眾多材質可供選擇,患者往往一時難以決定,若你也正考慮做牙橋,那就務必得知道全瓷冠牙橋與其他材質的差異之處,讓台北固定式假牙(牙橋)推薦──西瓜醫師 林錫奎牙醫師分別詳細解說。


全瓷冠牙橋是什麼?牙橋材質有哪些?

「全瓷冠」這個名詞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經過街道上的牙科診所,時常看到招牌上有全瓷冠字樣,事實上它為假牙材質的一種,也是目前最普遍的材質。在說到全瓷冠的特性之前,我們先來談談何謂牙橋。

牙橋如同名字一般就是三顆連成一體的假牙,外觀像是一座由牙齒構成的橋,缺牙處兩側的健康牙齒作為牙橋的橋墩,具有支撐牙橋的作用,因此兩側牙齒的健康大大攸關牙橋的使用年限與壽命。牙橋由何種材質製成,也深度影響著兩側真牙的健康。

牙橋材質如同假牙材質,有三個種類可供選擇:

材質 外觀 特性 定價
全瓷冠 全由陶瓷打造,
外觀擬真、自然
硬度佳、
人體相容性高
金屬燒附陶瓷 內層金屬、
外層燒附一層陶瓷
硬度中等、外層燒瓷咬硬物有破裂風險、
與金屬假牙特性相同(人體相容性差、
易產生排斥敏感、牙齦交接處受金屬染黑)
全金屬 由金屬打造,
外觀呈現鐵灰金屬色
硬度佳、人體相容性差、易產生排斥敏感、
牙齦交接處受金屬染黑

全瓷冠牙橋的優點是什麼?

牙橋因全瓷冠材質的使用,與其他材質相比,不但擁有美感,還擁有耐用及安全的特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一一細數全瓷冠牙橋優點。

●全瓷冠牙橋優點1:如同真牙般的自然透光感

呈現通透潤澤的色澤,不死白而擁有宛若真牙的自然紋理,與真牙真假難辨。

●全瓷冠牙橋優點2:硬度、強度俱佳

全瓷冠製成的牙橋,硬度、強度比真牙還好,不必擔心瓷裂狀況,硬度甚至超越琺瑯質。

●全瓷冠牙橋優點3:安全性、密合度好

牙橋為多顆假牙連成一體的假牙,自然牙齦與牙橋之間形成一道極其微小的縫隙,全瓷冠製成的牙橋,與兩側真牙的密合度較佳,代表著內部牙齒較能受到假牙保護,不輕易遭口腔當中的細菌侵襲,也因全瓷冠具有與人體相容性高的特性,不會引起牙齦、口腔敏感,耐用度為所有材質中最佳。

全瓷冠牙橋價格會比其他材質貴嗎?

由於全瓷冠擁有上述種種優勢,因此它的價格相較其他材質來得高,又依據品牌、陶瓷選用不同,價格而有所差異。

醫師表示,常有患者來診製作牙橋時詢問該用何種材質,一般而言,若本身沒有預算限制,還是會建議使用全瓷冠,或許有些人並不在意金屬外觀,但若想長久使用,金屬或金屬燒附陶瓷可能有危害健康的疑慮。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假牙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假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全瓷冠牙橋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