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顆植牙到底行不行?多顆植牙會很危險嗎?

對有單顆缺牙問題的患者來說,植牙通常會是很不錯的選擇,那如果有多顆缺牙問題呢?特別是有連續多顆缺牙問題、不適合使用牙橋的人,可以使用植牙嗎?台北植牙專家推薦──林錫奎牙醫表示,多顆植牙是有可能辦到的,但不一定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因為植牙需要手術,不僅對患者的生理負擔不低,對口腔齒槽骨的條件要求也較高,所以如果想要了解自己可否進行多顆植牙,就只能前往牙科診所,請醫師評估之後再做詢問了。


多顆植牙實際上辦得到嗎?

單就目前牙科的技術來說,多顆植牙是做得到的。

對於有單顆缺牙狀況的患者而言,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植牙會是最好的選擇,但若是身體健康不佳,則比較會建議使用牙橋,這是不少人都有的共識,那如果是多顆缺牙呢?

多顆缺牙的情況,特別是如果缺牙位置接近的話,通常可能會不建議使用牙橋,在這種情況下,植牙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只是跟一般單顆植牙相比,多顆植牙的手術風險不僅更高,也更為麻煩,並且也更容易出現需要補骨的狀況發生。

多顆植牙可能會有什麼風險?

首先多顆植牙有可能是一次進行,也可能是分批進行,這主要要看植牙的數量,與患者的生理狀況而定。

如果植牙數量不多(可能只有兩、三顆)的話,有可能就可以一次將植牙搞定,而若是數量較多(五、六顆)的話,大多會選擇分批進行,因為植牙畢竟是屬於手術,也還是要控管麻醉使用量,與考慮止血等等問題,為了患者的身體健康考量,也避免單次植牙手術時間耗費過久,通常會選擇一次不要給患者身體太大負擔,尤其是一些有慢性病、年紀較高的患者特別要注意。

除此之外,有多顆缺牙問題的患者,也特別容易遇到以下三個問題:
1.嚴重牙周病:單顆牙齒缺牙的患者,有比較高的機率是因為意外或是蛀牙缺牙,可是若是有多顆缺牙問題的患者,則不少都是由嚴重牙周病造成的,牙周病對植牙而言是大敵,必須治療完牙周病問題後,才可植牙。
2.補骨手術:相對於只有一顆牙齒植牙的手術,如果需要多顆植牙的話,則有更高的機率出現需要補骨的情況,因為有多顆缺牙問題的患者,常常也都會有嚴重牙周病或是長期缺牙問題,又或者是長期使用牙橋後想改用植牙,有這些狀況發生在身上的患者,有更高的機率出現齒槽骨萎縮問題。
3.經濟考量:植牙單顆的費用本來就不低,如果需要多顆植牙,費用則會輕鬆破十幾萬,再加上上面所說可能得面臨的補骨手術,如果需要大範圍補骨的話,費用則會水漲船高。

如果多顆缺牙,醫師會建議多顆植牙嗎?

植牙可以說是對口腔健康保持最有幫助的假牙,如果患者條件許可的話,通常醫師都是建議植牙為佳,但若是缺牙數量真的偏多,或是患者有經濟問題的考量的話,醫師可能會建議通過All-on-4植牙或是牙橋式植牙的方式來解決缺牙問題。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多顆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