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體是什麼?植牙植體品牌會影響植牙價格嗎?

想要進行植牙手術了,但查詢資料時卻不斷出現植體的字眼,不過一直不了解植體應該是為什麼,植體的原理是什麼呢?植牙植體品牌有什麼優缺點?事實上植牙植體品牌會影響植牙價格,若使用較便宜的植牙植體品牌會不會影響植牙的好壞呢?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將為您解說關於植體的疑惑,讓您更加了解植牙植體品牌有什麼樣差異。


植體的原理是什麼?

植體也稱之為人工牙根,會將植體種植在牙床上顎或下顎齒槽骨中,以此區塊做為植牙植入植體的植地基根,也因為如此當植牙的時候為了將植體植入醫師也為在這區塊達到條件才會進行植牙手術,若口腔患有牙周病、牙齦萎縮、蛀牙,醫師就有可能為了讓植地基根處恢復健康而進行額外的手術進行修補,而長期缺牙而需要以植牙進行補牙,就有可能包含齒槽骨骨頭萎縮,就有可能因此做補牙補肉的手術,讓植牙區域達到植體植入條件,讓植體植入後能夠讓植牙穩固,避免植牙手術的失敗

植牙植體品牌的優缺點是什麼?

隨著植牙技術的興盛,製作植牙植體品牌的廠商也有好幾百家,也會因品牌每顆植牙植體的零件、螺絲都不同,植牙手術是侵入性高的手術,由於會在齒槽骨內植入植體,所以對於生物的相容性也很重要,依據品牌的差異會因為因此讓硬度或是植牙植體品牌各有自家特色有所不同,現今主流植牙品牌大多以歐美為主,從瑞典到瑞士都有不少知名品牌。

植牙技術已發展有五十年,許多國家也在植牙技術興盛的時期,將自家品牌打入國際市場,亞洲國家近幾年植牙植體品牌也有不錯佳績的品牌,由於歐美國家最為早發展植牙技術,現今占據市場率較高,有較多的臨床實驗、品牌歷史資料佐證,通常會被許多醫師選為用來做植牙植體品牌,品牌穩定度及使用度相對較高,若植牙植體品牌出產於不知名或是較小牌的品牌,發生意外導致植體毀損或者植體螺絲變鬆,品牌若是找不到通路就會難以找到相應的品牌

因此植牙植體品牌使用率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品牌有分為一級品牌、二級品牌、三級品牌、四級品牌,一級品牌及二級品牌是較為大眾化品牌,但也相對其他品牌來說價錢差異會高出許多。

植體會不會影響植牙的好壞?

植牙手術時植體會植入齒槽骨內,植體也稱做為人工牙根,顧名思義就像我們牙齒的牙根一樣,植體是為植牙做支撐,因此若植牙植體品牌劣質也可能會出現植牙植體不夠穩固,植入後不久就開始搖動似乎要鬆脫,螺絲即使有鎖緊但卻不夠堅實穩固,可能因此導致出現植牙手術的後遺症。

好的植牙植體能夠讓植牙穩固落足在齒列當中,一般來說只要平時有做好正確的潔牙工作,有定時回診檢查牙齒情況,就能夠讓植牙植體壽命長;品質不良好的植牙植體雖價格較低但效果也相對於不長久,若植體出現問題找不到通路就有可能重新植牙,一分錢一分貨,若植牙手術時低於市場普遍價格可能就需要多注意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植體、植牙植體品牌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