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植體脫落了?我應該怎麼做?

植牙植體脫落了?植牙好端端的為什麼會脫落呢?其實,植牙雖然堅固耐用,但如果日常的保養沒有好好維持,植牙植體是有可能脫落的喔,假如真的發生植牙植體脫落,我應該怎麼辦呢?今天,就讓台北板橋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來為大家解說為什麼植牙植體會脫落,以及淺談植體螺絲如果鬆掉了,應該怎麼解決吧。


植牙植體脫落是怎麼回事?

植牙植體脫落其實並不是常見的狀況,因為植牙都會經歷一段骨整合的的階段,也就是利用補骨手術增生齒槽骨,讓骨頭與植體可以密合在一起,所以植體理論上來說會非常穩固的佇立在顎骨上,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會發生植牙植體脫落呢?關鍵原因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植牙患者在植牙後患上牙周病,許多人都誤以為植牙不會有牙周病,而忽略日常清潔的重要性,事實上,植牙本身不會遭受細菌的侵入,但是包覆植體的周邊軟硬組織,如果沒有確實清潔,依然有可能被細菌感染,長時間下來可能會罹患「植體周圍炎」,如果沒有讓專業醫師檢查與洗牙,可能會讓細菌繼續滋生到齒槽骨,一旦齒槽骨被細菌侵蝕,就有可能讓植牙植體脫落、搖晃。所以西瓜醫師提醒大家,就算植牙後,每半年一樣要接受醫師洗牙以及檢查植牙,避免口腔環境惡化,最後讓植牙失敗。

第二種,就是長期用力咬合,許多人喜歡啃蝕骨頭、軟骨,仗著牙齒堅硬就肆無忌憚用力咀嚼,西瓜醫師提醒,這類型植牙患者也有可能讓植牙植體搖晃,由於長期過度使用牙齒,讓牙齒下方承受過大的壓力,也是有機會讓植牙植體脫落的喔,西瓜醫師就建議,咀嚼應該細嚼慢嚥,硬度如果大於花生米的食物,應該避免咀嚼,因為不論是植牙或是真牙,都無法長期接受過度的磨耗與壓力。

避免植牙植體脫落,您可以怎麼做?

避免植牙植體脫落的辦法,其實就是妥善的保養牙齒與口腔健康,根據統計,台灣民眾有80%有牙周病的困擾,而牙周病的成因大多來自沒有完善的清潔習慣,餐後固定使用牙線、刷牙,可以縮短食物殘留在齒縫間的機會,讓口中壞細菌失去滋生的溫床。而牙周病正是讓口腔失去健康的元兇之一,完整的清潔,不僅可以預防牙周病、蛀牙,夠可以讓植牙的使用期限拉長。

植體螺絲鬆掉可以自己鎖回去嗎?

植牙如果使用數十年之久,有可能因為搖晃而讓金屬零件鬆脫,但植體螺絲鬆掉可以自己鎖回去嗎?答案是:「不行」由於螺絲零件非常細小,如果沒有專業器具輔助,是很難真正裝回去。

植體螺絲鬆掉應該怎麼辦?

如果植體螺絲真的不幸鬆掉了,把鬆脫的零件收妥,並且立即聯繫安裝的牙醫診所,西瓜醫師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自行動手,以免植牙零件變形、損壞,讓專業醫師幫忙,可以迅速又專業完成。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植牙植體脫落、植體螺絲鬆掉問題歡迎諮詢

免費預約專線: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填寫表單預約:點擊填寫

想了解更多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