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陶瓷貼片後遺症,專業醫師告訴您陶瓷貼片會掉嗎?

愛美是人的天性,牙齒美白一直是近年流行的醫美項目之一,厚度只有0.3-0.7mm左右的美白陶瓷貼片相信是許多熱愛牙齒美白的民眾都不陌生的名詞。陶瓷貼片因其立即有效的美白特性成為了牙齒美白界的新寵兒,然而,卻不時可以聽到術後患者遇到陶瓷貼片後遺症的例子,導致醫師在施作前,最常被問的問題不外乎是:陶瓷貼片會掉嗎?陶瓷貼片壽命多長等問題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以下將針對這些問題一一位大家講解。

陶瓷貼片會掉嗎?安裝陶瓷貼片前,請聽醫師怎麼說

醫師表示,現今陶瓷貼片技術成熟,在正常施作與一般使用狀況下,患者所安裝的陶瓷貼片不會發生脫落狀況;但患者後續發生陶瓷貼片掉落的狀況在全台實際案例中並不少見,這是為什麼?以下兩大因素是最常見的原因。

陶瓷貼片掉落原因1. 自身不良習慣

陶瓷貼片造價雖高,但並非金鋼不壞,基本上在保養照顧上與真牙相同,會傷害真牙的壞習慣對於陶瓷貼片也是一樣道理;壞習慣不改,久了就可能使陶瓷貼片掉落。首先,不少患者會有的壞習慣就是咀嚼硬物,事實上諸如冰塊、骨頭與螃蟹殼對於陶瓷貼片的損耗是相當大的,想保護陶瓷貼片就一定要避免。此外,患者若有夜間磨牙習慣,不僅是陶瓷貼片會磨損掉落;真牙也會承受不小的壓力,因此醫師通常都會建議配戴護套。

陶瓷貼片掉落原因2. 遇到劣質診所

現今陶瓷貼片價格並不低,但市面上常會有許多標榜1-2萬內就可以完成的美白貼片療程,在誘人價格的背後其實都暗藏不少問題。這類診所的貼片療程通常是不合格的項目,使用的非常可能是劣質的樹脂貼片,根本不是陶瓷貼片。樹脂貼片材質差,不僅容易破損脫落,後續還會造成眾多問題。

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

除了陶瓷貼片脫落,還可能發生以下三大陶瓷貼片後遺症

陶瓷貼片後遺症1. 與患者想像中有落差

陶瓷貼片在使用上,有多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在前期溝通上,患者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美白齒色;同時,每位患者的牙齒形狀各異,在施作上考驗著專業美學牙醫師本身的技術、美感與經驗,才能創造出讓患者滿意的陶瓷貼片形狀與顏色;在過程中,患者若是選擇了技術與經驗較為不純熟的牙醫,亦或是沒有溝通好,就有可能會造成貼上貼片後與患者想像中有落差的陶瓷貼片後遺症狀況

陶瓷貼片後遺症2. 貼合不佳造成的後續問題

跟上述類似,陶瓷貼片的貼合同樣考驗著醫師的技術,如果在貼合中有發生瑕疵,後續就可能造成暴牙、甚至因貼合不佳的空隙而發生蛀牙。

陶瓷貼片後遺症3. 齒質保留量過少

在貼陶瓷貼片前,醫師都需要先對牙齒進行一定程度的磨牙。在這個過程中,同樣考驗醫師的技術,醫師會盡可能保留齒質,以減少被打磨掉的琺瑯質。若是齒質不慎被打磨過多,會造成敏感性牙齒、甚至是牙髓壞死。

陶瓷貼片壽命解析,決定陶瓷貼片壽命的因素

關於陶瓷貼片壽命ptt網友最常問的問題,醫師指出,陶瓷貼片在臨床上,有大於9成的比例可以使用超過10年以上。這證明了陶瓷貼片在正常使用下的耐久性,而看過以上的陶瓷貼片後遺症,相信大家對於造成後遺症的原因已經有一定了解。遇到陶瓷貼片後失敗是所有患者都不樂見的,那麼我們該怎麼避免,並延長陶瓷貼片壽命?

分析陶瓷貼片失敗的種種原因都指出,醫師、診所的選擇與患者自身習慣會是決定陶瓷貼片壽命很大的因素。除了上述有提到,患者平時應保有正確的飲食與咬合習慣;在醫師選擇上,醫師的技術與經驗都會影響到陶瓷貼片的品質與壽命。而在診所選擇上,新北陶瓷貼片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建議患者選擇有顯微療程技術的診所,透過顯微療程技術,可以最小化陶瓷貼片前需要打磨的真牙部分,可以有效降低敏感性牙齒的可能性。

新北陶瓷貼片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片美齒陶瓷貼片都乘載著患者想「變美」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片陶瓷貼片都是醫師不斷揣摩、依照患者唇形、臉型比例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美齒陶瓷貼片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從「齒」綻放迷人光彩。

如果有陶瓷貼片後遺症、陶瓷貼片會掉嗎與陶瓷貼片壽命相關問題,歡迎與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聯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填寫線上諮詢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