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骨粉收費方式怎麼計算?

在植牙手術前,為了讓植牙日後能夠在植入區域紮實穩固,降低植牙手術的後遺症,若骨質不足醫師就會以骨粉為齒槽骨做骨頭的補足,那就是「補骨重建手術」,而補骨時補骨粉收費是多少呢?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將帶領您解答補骨粉收費的相關疑惑。


補骨粉收費是多少?

在理解如何收費前,先讓您了解什麼情況下醫師可能會建議需要做補骨手術,若缺牙太久就有可能因此讓齒槽骨骨質缺少,缺牙過多時也會讓齒槽骨變得脆弱而不平整;若患有嚴重牙周病或是有抽菸習慣的患者,也會因此讓牙齦萎縮、齒槽骨骨質流失,或是曾經在拔牙過程中其他因素讓齒槽骨受損;若是為年長者曾有段時間是配戴活動式假牙,由於壓迫牙床一段時間而導致齒槽骨缺失,這些情況下就會需要做補骨重建手術。

補骨粉收費會根據手術進行方式,醫師所使用的骨粉而有所變化,以下說明會影響補骨粉收費的幾個因素。

補骨粉收費因素一、補骨的範圍

方式一、骨脊保存術

為了減少齒槽骨持續骨質流失,會在拔牙後的缺牙處放入骨粉、再生膜相關的再生材料,藉由此方式補足齒槽骨的骨質的變化,可以減少植牙時需要補骨粉的次數,可適用微創植牙手術。

補骨粉收費:3000~15000左右

方式二、水平補骨術

為了重建出植牙適合的環境區域,患者短期缺牙、骨頭不完整需要以骨粉添補到足夠的厚度達到一定的骨質水平,其主要是調整骨頭的寬度,手術也不太會產生不適感。手術難易度會因為患者骨質流失情形而有所變化,若缺失嚴重就有能需要自體骨做為材料。

補骨粉收費:5000~15000左右

方式三、垂直骨增高術

是個最為高難度的補骨手術,齒槽骨高度不足容易效果不如預期之外,植體植牙有曝露在外的情況,也會因此清潔不易也缺乏穩定的支撐,軟組織也會因為失衡的骨脊缺了支撐,而導致萎縮也會遽增,需要醫師將大量個骨粉和再生膜塞入軟組織中讓軟組織有足夠空間,由於需要使用這項手術的患者,不僅是大量骨質缺失需要特殊再生膜重新建立骨質的量,也可能使用骨釘重建,垂直的穩定度是非常需要的。

骨粉收費:補12000~20000左右

補骨粉收費因素二、傷口癒合程度

若傷口無法在預期的時間內癒合就會發生放入缺牙處的骨粉從傷口處掉出,因此讓骨粉流失,這時候就需要持續加入骨粉,就會改變當時預定所使用的骨粉量,需要傷口逐漸如期癒合,才能讓骨粉穩固在牙窩裡。

補骨粉收費因素三、上顎或下顎

上顎後牙齒高度不足就會需要「鼻竇增高術」也是為「上顎增高術」,患者如是為長期缺牙容易讓上顎竇逐漸擴張,由於上顎竇是為含有空氣的骨骼,若讓上顎竇壓縮到齒槽骨空間,就容易產生植牙後不穩固的問題,因此會利用儀器將上顎竇膜提高加入骨粉讓患者的骨植順利成長,讓骨頭高度及寬度能夠達到植牙條件。

補骨粉收費:5000~20000左右

補骨粉收費因素四、醫師經驗與專業

經驗豐富的醫師團隊,補骨粉收費會有針對各種類型的情況而有改變,會依照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態,並且尋找適合患者口腔情形的補骨粉方式,因此醫師經驗與專業也會是補骨粉收費因素改變的原因。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補骨粉收費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