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骨粉發炎讓您好難受?快來看看補骨粉發炎該怎麼辦?

植牙過程很有可能會遇到補骨粉發炎的狀況,補骨粉發炎可能會腫、熱、痛,但是補骨粉發炎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今天就讓台北板橋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來為大家解說關於植牙補骨粉會痛嗎?以及淺談補骨粉後遺症有哪些。


補骨粉發炎原因是什麼?

補骨粉發炎原因是什麼?其實補骨粉發炎的原因有許多,大致上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診所環境
診所環境有沒有高溫高壓管控好,都會影響補骨手術會不會發炎,設備、器材必須經過無菌處理,才開始進行手術是非常重要的過程。而醫師的手術的經驗、手術的流暢度,也會影響在手術過後會不會導致傷口發炎,迅速、確實的手術過程,也可以大幅降低補骨手術發炎的機會

二、患者體質
患者體質也會影響補骨手術後會不會發炎,有些人先天體質對於異物容易發炎或過敏反應,然而手術前,醫師也會與麻醉劑師合作,透過抽血以及病史反應盡可能避免。

飲食上沒有注意,像是手術過後馬上吃熱食、麻辣鍋,也有可能會引起傷口發炎反應

三、術後保養
西瓜醫師分享,許多補骨粉發炎的病患的是因為術後沒有遵照醫師的指示,像是手術過後馬上吃熱食、麻辣鍋,也有可能會引起傷口發炎反應。

最後,西瓜醫師也說明,並不是每個人補骨手術過後都會發炎,就像拔智齒一樣,有些人會腫又痛,但有些人天生就沒有特別反應與感覺,只要診所環境與醫師手術流暢,醫師也會在數後提供消炎止痛藥,讓有發炎反應的患者可以按狀況服用。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

醫師在執行植牙手術以及補骨手術前,都會施打麻醉藥劑,讓患者在手術過程中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感,如果手術中出現些微的不適,都可以與醫師反應並添加麻醉,所以手術過程並不會出現疼痛的狀況。

至於術後麻醉藥劑退卻,診所也會開立五天的消炎止痛藥、贈送冰敷袋,術後先採取冰敷的方式降低不適感,並搭配消炎止痛藥就可以降低術後的疼痛,然而醫師也提醒,如果過了五天以後,仍有明顯的疼痛,就需要立即回診所進行檢查,應由專業醫師評估治療計畫,千萬不可以自行購買止痛藥就以為沒事。

補骨粉後遺症有哪些?

西瓜醫師說明,有些醫師會先補骨粉再進行植牙,缺點是缺牙時間會很長,優點是可以避免發炎腫痛,補骨粉後遺症大多是生活上的不方便,飲食需要避開補骨的地方,而且等待補骨的過程,有些患者需要等待數月之久,也因此增添生活的不方變性。醫師在手術以前,會先使用電腦斷層檢視骨頭的條件,缺少太多多、寬高度不夠,西瓜醫師會建議都先補骨,把地基打穩再植牙。

而有些醫師會植牙、補骨同時進行,如果骨頭缺少一些些,或是差一點,就可以同步進行,但這些都是醫師個人的專業判斷以及案例的狀況才能決定,每個案例都會不盡相同,建議有缺牙的患者,可以諮詢西瓜醫師,讓西瓜醫師為您制定縝密又完整的治療計畫。

台北板橋牙醫推薦 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補骨粉發炎、植牙補骨粉會痛嗎、補骨粉後遺症問題歡迎諮詢

免費預約專線: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填寫表單預約:點擊填寫

想了解更多植牙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