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假牙費用怎麼算?費用划算也可以很強壯

有時候因為嚴重牙周病、車禍、運動傷害、年紀大等因素,會導致一些人大面積、大範圍的缺牙,這時候除了對外觀造成很深遠的影響,還有可能影響到進食、咀嚼、咬合等功能,這時候全口重建就是唯一的辦法。台北全口重建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表示,最常見的全口重建方式就是全口假牙,全口假牙費用通常比較低,全口假牙製作方式也有幾種不同的差別,以下就來做個介紹。


全口假牙費用為什麼比全口植牙便宜?

雖然各地區在收費上多多少少會有少許不同,但是基本上單顆植牙都是在5-15萬上下,即便多顆植牙,或許能打一些折扣,但就算3顆植牙以上,單顆基本上也要5萬元左右,這是因為植牙的成本不低,植體、牙冠、手術器材、醫師技術等等,都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要全口植牙,可能要將近百萬,至少50萬以上是跑不掉了,就算是新的ALL-ON-4全口植牙,費用也要數十萬,這些都不是什麼小錢。

全口假牙費用則相對低廉許多,全口假牙費用大約可以控制在十萬元以下,因為全口假牙不需要經歷多次手術,技術要求上稍微低了一些些,加上植體也不需要使用,可以省下一大筆費用,所以全口假牙費用才會跟全口植牙差那麼多。

全口假牙費用親民,品質也可以兼顧嗎?

在製作上來說,雖然全口活動假牙不需要一直開刀,製作上也不需要考慮患者原本牙齒的顏色、白皙度,看似簡單了一些,但是不代表就可以馬虎。

跟植牙不一樣的一點,是全口假牙通常是利用真空吸附方式附著在口腔,雖然有假牙黏著劑可以使用,但是固定性基本上有限,而且因為活動假牙無法刺激齒槽骨,所以常常會有牙齦萎縮、齒槽骨萎縮等等問題,只要出現了萎縮狀況,假牙可能就需要調整,因為不合口腔,這是千萬不可以隱忍的,長期使用不適合的假牙,可能會給口腔帶來巨大的傷害。

全口假牙製作不馬虎,假牙醫師處理最安心

全口假牙製作上,雖然不像植牙需要對患者開刀,但是不代表就簡單了多少,在步驟上來說還是十分複雜的,要製作一個良好的全口假牙,在步驟上需要:取模、掃描分析、製作與測試假牙床、排列假牙、調整假牙;經歷了以上步驟之後,假牙的製作才算告一段落,通常以上過程需要經歷一個月多,最多至3個月左右。

因為假牙需要視使用者作個別調整,所以在製作上需要特別費神,不可以有多少誤差,即便後續只是稍微的不合,都要迅速反應給醫師知曉,另外現在有一些新型態的假牙,雖然需要動手術,但只需要植入數個植體,並且以磁吸或是掛勾等等的方式,固定假牙,就能大幅度提高假牙的穩定度,雖然咬合力還是無法與植牙相提並論,但至少比以往的假牙有所提升。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全口假牙費用、全口假牙製作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