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門牙價錢貴嗎?補門牙縫的秘密是甚麼?

門牙是每個人映入眼簾最容易注意到的身體部位之一,當門牙出現大面積蛀牙、暗沉,甚至是因為意外導致的門牙缺損或斷裂,都會格外的顯眼,形象上也會因此打折扣。每當民眾碰到相關補門牙問題,都會巴不得盡快就診處理,但補門牙價錢也是需要考量的部分,若想要填補門牙或是補門牙縫,價錢到底怎麼看?台北陶瓷貼片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補門牙價錢差異大,需要依照您的受損狀況與使用治療方式而定。


聽說補門牙價錢比較貴嗎?

關於補門牙價錢是否會比較貴,林錫奎牙醫師指出,缺損面積越大,門牙與其他部位牙齒的價格差異就越明顯。一般若只是非常細微的縫隙填補,相較於其他牙齒部位如臼齒,其實相差無幾;但若是要補的是缺損面積較大的門牙,在使用同樣治療方式與材質的前提下,與於其他部位牙齒相比確實可能會有更高的價格。

而主要的原因在於外觀。以臼齒與門牙比較為例,臼齒在填補上,會以實用性、能否負擔咬合為主要考量,外觀通常是其次;但門牙不同,只要門牙在外觀細節上稍微沒處理好,與周圍真牙相比,就能看出明顯差異。因此一般在門牙修復製作上,醫師與牙技師都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除了顧及必備的咬合承受度,也更須著重在製作最真實、還原患者門牙的外觀。其中如:門牙本身紋路、色澤與形狀等外觀的處理上,都需要以最天然的方式去呈現,在外觀與功能皆須100%顧及的狀況下,也是為何門牙修復價錢通常較高的原因

補門牙價錢多少?要看您使用的治療方式

而每個患者門牙需要修復的狀況都不同,這會直接影響到補門牙的價錢,以下我們將一一舉出幾個常見的修復方式與相對應的價格。首先是陶瓷嵌體,陶瓷嵌體又稱3D齒雕,以陶瓷為材質作客製化的成形修復,無論是微小的門牙裂痕,或是中小面積的蛀牙,都是使用陶瓷嵌體的適用對象。陶瓷嵌體受惠於材質特性,除外觀基本上與真牙無異,硬度上也與琺瑯質相仿,強度優異,可以長久的使用,價錢依面積不同,約會落在1萬初至三萬之間。

第二種是陶瓷貼片陶瓷貼片與陶瓷嵌體材質基本相同,但特性與原理稍有差異。陶瓷貼片使用類似貼磁磚的原理,需要將門牙些微的修磨後,以片狀方式黏貼在門牙上,可以治療牙髓尚在的門牙小範圍缺損外,對於輕微的齒列不正也可以達到外觀上的矯正效果;同時陶瓷貼片美觀性強,可以依照自身需求自訂製貼片顏色,適合以門牙美白需求為主的患者。在價格部分,單片陶瓷貼片的價錢約在1萬5至3萬之間

最後,若是有大面積的蛀牙、門牙斷裂、甚至是門牙根管治療後的患者,林錫奎牙醫師表示,這種狀況下一般會較為適用全瓷冠假牙做治療。全瓷冠與上述陶瓷貼片與嵌體材質相同,但在外型上,宛如一頂安全帽,能提供破損嚴重的門牙更全方位的保護。透過將門牙完整包覆的方式,全瓷冠藉此延長下方脆弱齒質的壽命,但要注意的是,全瓷冠同樣需修磨齒質,且價位稍高,約會在2萬至3萬之間。

只補門牙縫也需要那麼貴嗎?便宜的樹脂材質不好嗎?

看完以上對各式補門牙的狀況分析,相信大家對於補門牙價錢已有更多的了解。但可能患者會有所疑問:一般不是常用樹脂補門牙嗎?樹枝相較之下,價格便宜許多,上述狀況也可以只用樹脂填補吧?林錫奎牙醫師表示,對於極小範圍、如補門牙縫的修復上,確實樹脂是不錯的方式,對於患者負擔也輕。

但樹脂有其材質的極限,首先樹脂密合度不佳,長期使用下來較有二次蛀牙風險,再者,樹脂材質軟,硬度不及陶瓷1/4,不堪長期使用,更容易氧化、染色變黃。這些對於有一定缺損門牙的修補上,形成的難度與風險也較多,這也是醫師對於門牙一定面積缺損下,較不推薦使用樹脂的原因。但每個患者狀況不同,在煩惱要選用何種方式前,建議可讓醫師親自評估您門牙狀況,才能給出最適合您的補門牙治療建言。

台北牙醫推薦 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假牙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假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補門牙價錢、補門牙縫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免費預約專線: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誼康牙醫診所:02-22508765
預約表單:點擊我馬上預約

更多固定式假牙、門牙植牙和牙套材質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