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選擇多,你會擔心固定式假牙脫落嗎?

全口重建的醫療方式有許多種,並非只有全口植牙的治療方法。眾多方法之中也有分固定式假牙,活動式假牙,而他們都各有全口重建需要注意的地方;您還在擔心全口重建後,固定式假牙脫落的問題嗎?除了固定式假牙,活動式假牙材質如何分辨好壞呢?今天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來讓您替您解除疑慮。

全口重建介紹,請問醫師,家裡長輩適合全口重建嗎?

全口重建的治療適合什麼樣的患者呢?通常有吃檳榔、吸菸等嗜好的民眾或是上了年紀的患者,會有常見的大量缺牙或是多顆的牙齒磨損,醫師會建議患者參考全口重建的治療方法。患者在做完全口重建手術後,可以有效避免牙骨變形、移位,以及嚴重的牙周病,而且可以避免情形嚴重的患者,出現大量缺牙而導致影響患者飲食,及缺乏營養影響生活品質。患者就醫過後,醫生會先進行口腔檢查評估,在全口重建手術前,可能會先進行補骨補肉或是其他治療。當然很多患者會以為全口重建必須植牙,但是人工植牙只是選擇之一,並不是唯一推薦的治療手段。

擔心固定式假牙脫落好丟臉,專業醫師幫助您

固定式假牙脫落除了再次黏著的費用外,還包括固定式假牙黏回去無法正常使用,亦或固定式假牙脫落後修復,卻再次發生脫落,更甚者也有固定式假牙脫落修復後,卻造成牙痛等一堆大小問題。

固定式假牙也是不少患者在處理缺牙部位會選擇的治療方式之一。遇到此類問題,醫師會思考它為何脱落?通常原因是黏著劑因長期使用而崩落,或是患者清潔保養不周全,而造成蛀牙等等原因。再來,傳統固定式假牙會導致無法使用儀器,檢視患者是否存在蛀牙問題,所以一般醫師的做法會需要拿下固定式假牙,來檢查患者有無蛀牙情況。

如果固定式假牙與牙齒本身有些微縫隙,重新沾接就有可能因為牙菌斑導致再次蛀牙。建議患者回到原診所進行修復,讓熟悉原本該固定式假牙療程的醫師來評估,若沒有辦法回原診所,則建議向臨床經驗更豐富的醫師詳細說明病歷,能讓醫師全面地為您評估固定式假牙脫落後續處置辦法

活動式假牙材質大解析,專業醫師告訴您活動式假牙材質優缺點

活動式假牙形式 適用患者 材質以及裝戴方式
局部活動假牙 局部缺牙 1.金屬牙鉤
2.彈性樹酯卡還
全口假牙 全口無牙 1.傳統活動式假牙
2.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磁吸式、鈕扣式)

活動式假牙需要在假牙旁邊設置掛鉤,用旁邊真牙來撐住活動式假牙,活動假牙材質方面各有不同,有價位較高的的瓷牙、塑鋼牙,也有較經濟實惠的樹脂牙;金屬支架還可分為普通金屬鈷鉻合金,或是與口腔相容性較佳的鈦合金床等。

局部活動式假牙材質也有所不同,金屬牙鉤式最傳統的局部活動假牙,利用金屬鉤子勾在牙齒上,作為支撐點,固定活動假牙。彈性樹酯卡環,原本金屬牙鉤以樹脂卡環取代,顏色較自然美觀,且附著力強、較無異物感,也不需要將相鄰牙齒磨小,能保留較多齒質。

台北牙醫植牙推薦 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全口重建、固定式假牙脫落、活動式假牙材質關問題,歡迎與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聯繫,請撥打免費預約專線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或填寫線上諮詢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