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瓷牙是甚麼?與全瓷冠有甚麼不一樣

除了金屬牙冠、全瓷冠這兩種假牙外,還有一種假牙有不少人使用,那就是:燒瓷牙。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所謂的燒瓷牙,就是金屬燒附瓷牙,在金屬牙冠的外層,為了美觀層面的考量,在外層燒附上一層陶瓷,這種假牙早期通常使用在臼齒區,因為燒瓷牙承受力比全瓷冠稍微大了一些,比較不容易有突然碎裂的問題,那金屬燒附瓷牙價格是多少呢?


燒瓷牙是甚麼?

所謂的燒瓷牙,可以稍微說是綜合全瓷冠、金屬假牙的一種假牙,在構造上來說,它就是在金屬假牙的外層,燒上一層陶瓷來使用,讓它兼具金屬假牙的耐受力,同時又有全瓷冠的美觀度,通常早期會這樣做,是因為當時全瓷冠技術不夠好,硬度、耐受力不夠,無法使用在後牙區,而為了達到美觀與堅固的效果,就做出了這種複合式的作法。

金屬燒附瓷牙有甚麼缺點呢?

在優點上來說雖然金屬燒附瓷牙這種作法,兼具了金屬假牙與全瓷冠的優點,但同樣的也可以說是同時繼承了兩者的缺點。

金屬燒附瓷牙在材質特性上來說,跟金屬假牙其實並沒有差多少,畢竟材料主體都還是金屬,還是一樣的耐受力強,卻也同樣的有容易讓牙齦發黑、發炎等問題,這是很難避免的,所幸通常金屬燒附瓷牙都用在比較難被看到的後牙區,至少在視覺上來說影響較小,但是健康層面的牙周病可能性還是要多多注意。

除此之外,因為外層燒附上了陶瓷,所以以單純的堅固程度來說,多少還是會輸金屬假牙一些,因為多了發生「瓷裂」的危險性,所謂的「瓷裂」就是陶瓷出現裂痕、或是破碎,這可能會導致假牙的損毀、或是口腔的受傷,雖然發生機率不高,但是如果碎片較大,並誤食的話,會很危險。

金屬燒附瓷牙價格低,甚麼情況下建議使用?

因為現在全瓷冠技術成熟,所以在硬度因素上來說,通常不會是因為硬度不足而選用燒瓷牙,因為如果是硬度問題,使用二氧化鋯全瓷冠或是全鋯冠即可,硬度完全足以應付後牙咬合力,所以現在如果使用燒瓷牙,通常是為了節省費用,因為金屬燒附瓷牙價格相比全瓷冠、全鋯冠較低,所以通常為了節省經費並兼具美觀,才會使用在比較少被看到的後牙區。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燒瓷牙、金屬燒附瓷牙、金屬燒附瓷牙價格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