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活動假牙材質一覽表,假牙材質優缺點通通有

在台灣的高齡人士中,有很多人有缺牙問題,而且並不是只缺一、兩顆,而是缺了半口、甚至全口的牙齒,在上了年紀、生理情況不佳的情況下,活動假牙幾乎是唯一也最好的選擇。台北活動假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表示,活動假牙材質有好幾種,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而在細部零件上,又可區分為支架、假牙牙齦、假牙牙冠幾個部件,下面來做幾個假牙材質比較


常見的活動假牙材質?

一般大部分的活動假牙,在構造上都不是一體成形的,跟植牙有點類似,都是由細部零件組裝而成,如果粗分的話,基本上可分為:支架、牙齦、牙冠三個部分。

活動假牙材質對於使用壽命、使用感受來說,都是會有影響的,患者一定要仔細選擇,雖然經濟考量也很重要,但是如果只考慮價格的話,通常是會後悔的。

假牙材質比較:支架

將活動假牙再分為局部活動假牙與全口活動假牙,兩者常見的活動假牙材質也是有些許不同的,這個不同不只體現在價格上,還會體現在裝戴方式上。

局部活動假牙支架
材質:金屬 材質:彈性樹脂
優點:穩固 優點:外觀美觀
全口活動假牙支架
材質:樹脂 材質:植體覆蓋(金屬)
安裝方式:壓力吸附 安裝方式:磁吸、卡扣
缺點:對黏膜負擔較大 缺點:需要植入,會有傷口

假牙材質比較:假牙牙齦

一般來說假牙牙齦都是以樹脂製作,雖然容易磨損,需要定期維護,但是因為上色、雕塑容易,所以是目前的主流材料。

假牙材質比較:假牙

常見的活動假牙材質 ,主要有三種:瓷牙、塑鋼牙、樹脂牙這三種。

瓷牙:基本上就是我們常說的全瓷冠,非常美觀、耐用,是公認最耐用的材質。
樹脂牙:一種可塑性高、製作快速的假牙,一般都是臨時用的,比較便宜。
塑鋼牙:比樹脂牙硬度高、低於瓷牙,比瓷牙略便宜。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活動假牙材質、假牙材質比較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

想了解更多假牙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