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一顆,做三顆假牙是什麼?

缺牙對於大部分的來說是件令人非常苦惱的事情。除了飲食上的咀嚼不方便之外,咬合功能也會慢慢出現障礙。若不立即處理,有可能會造成齒列歪斜等其他更嚴重的狀況。適用於數量較少缺牙的療程大約可分成植牙、假牙這兩種。植牙所需療程時間長、要花費的金額也高,因此不少預算有限的民眾,轉而選擇製作三顆假牙療程—牙橋。讓我們請台北固定式假牙推薦──林錫奎醫師為我們說明什麼是牙橋呢?又為什麼要做三顆假牙呢?


做三顆假牙就可以重建牙齒?

植牙和牙橋這兩種方式都是目前較多人選擇的療程。兩種都是較為舒適的假牙類型。主要的差異在於手術的有無,進而影響療程價格。共同點是,兩者都可以重建牙齒,讓缺牙患者重獲完善的咀嚼功能。

植牙屬於手術的一種,療程時間通常需要半年至一年不等,依照患者的牙況和恢復速度而定。植牙需要較健全的齒槽骨及牙周條件,因此不一定適用於每位缺牙患者。若是有經濟考量外加上述口腔條件未達到,那牙橋會是較理想的療程。

牙橋不需要經歷手術過程,且療程速度快,價格相對假牙便宜不少,重點是咬合力也不低。若您的缺牙範圍不大,林錫奎醫師建議您可參考牙橋這種方式修補。

三顆假牙真的是做三顆嗎?

是的。顧名思義,可以把三顆假牙想像成一座橋,需要有橋墩來支撐橋樑。橋墩就是缺牙處的左右各一顆牙,再加上中間缺牙的部分,一共需要製作一體成形三顆式的假牙,這就是為什麼會理解成三顆假牙的原因。

林錫奎醫師說明三顆假牙的原理為磨掉損害牙齒旁相鄰兩顆牙的一小部分,再將牙套將這三顆牙套起來。相鄰牙齒即為此假牙的固定支柱。牙橋相當適合有急迫性需求、且對於手術感到恐懼的患者,只要小小的修磨臨牙便可再次擁有正常咬合力。

做三顆假牙會不會有異物感?

三顆假牙算是佩戴上較為舒適的假牙。比起其他療程,咬合基本上不太會有什麼異物感,但初次配戴的患者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林錫奎醫師特別提醒患者需注意假牙的清潔,否則仍有蛀牙及牙周發炎的風險。

假牙的製作和佩戴都相當考驗醫師的經驗及技術,建議患者可多多至診所諮詢,找尋自己信賴的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三顆假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