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牙橋痛痛的?牙橋重做會不會很複雜?

牙橋安裝不久竟然就出現牙橋痛的情況,為什麼會牙橋痛呢?事實上牙橋若出現損壞是需要牙橋重做的,如果出現在預料的時間外出現牙橋重做的情況,醫師對於牙齒的評估就會相對嚴苛,因此牙橋重做療程會比一開始還要複雜,台北固定式假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針對牙橋痛的情況做相關解析。


牙橋痛痛的?您有多久沒有給醫師檢查了?

在了解為什麼配戴牙橋久卻會疼痛感之前,先來理解牙橋大概療程,相信進行牙橋的患者都已經明白牙橋是透過鄰邊的兩顆健康牙當作支撐假牙的連結,以橋墩的方式進行補牙的一項治療缺牙的手術,當安裝完牙橋牙齒不但恢復完整,咬合力也已經沒問題,而這之後也是許多患者疏忽的部份了。

牙橋因為設計是「三顆一組」,因此清潔方式是需要透過特殊的清潔工具進行潔牙,除了需要正確的潔牙觀念以外,還需要透過超級牙線、牙橋穿引線來清潔牙齒縫隙,若沒有妥善做清潔就容易導致鄰邊牙齒蛀牙或是牙齦發炎的相關口腔疾病,這些疾病也就是因此讓患者配戴牙橋久之後出現疼痛感的原因。

另外,由於牙橋的設計容易讓齒槽骨缺乏刺激,牙床骨質就會逐漸流失,而事實上假牙會使牙齦萎縮是難以避免的情形,因此出現牙橋與牙齦無法密合的情況,牙橋痛引發的也疼痛時常讓人受不了,如果又沒有定期回診檢查牙橋,很容易會出現牙橋安裝不久就產生牙橋痛,牙橋由於是透過鄰邊牙齒做支撐,一旦支撐牙出現受損就容易牽連假牙,不只會發生牙橋痛也有讓假牙或牙齒掉落的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就有可能需要重新做一個牙橋。

牙橋痛就是牙橋壞掉了嗎?

牙橋痛並非是牙橋壞掉,牙橋雖然有使用期限,但本身的安裝後是並不會產生疼痛,所以牙橋痛的產生是為口腔健康出現受損,牙橋由於設計容易讓牙齦減少刺激而造成牙齦萎縮,這也是進行牙橋難以避免的後遺症,因此當出現牙橋痛就等同於是牙橋的支撐牙可能發生蛀牙,或者牙橋底下的牙齦發生牙齦萎縮而產生的疼痛感。

同樣地,如果牙橋痛但是長期不理會就會因牙齦萎縮而讓牙橋及牙肉不再密合,或者因蛀牙使支撐牙受損,這樣的延伸後果就會導致牙橋壞掉,因此進行牙橋的患者必須定期回診才能夠掌握牙橋情況。

牙橋重做很麻煩?其實您還可以這麼做

依上述的說明,能夠理解到牙橋如果壞掉就需要牙橋重做,但牙橋重做也價錢不算是小數目,牙橋重做可能就會有另外一種療程而感到麻煩,其實牙橋若是有定期做檢查是有修理好的可能的,一般來說牙橋能維持至少5年,如果牙橋有維護好的話甚至能達到10~15年,雖然牙橋壽命有限,但是能夠定期回診所做檢查,事實上就能免去可能短時間就要牙橋重做的情形。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牙橋痛、牙橋重做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