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翻瓣手術是什麼?植牙一定要翻瓣手術嗎?

植牙翻瓣手術是植牙手術療程之一,植牙翻瓣手術有需要將牙齦切開的階段,那這樣子是不是會很痛?現今植牙手術其實已經有不需要翻瓣手術就能完成,但為什麼不少醫師重視著這項療程呢?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帶您了解分析植牙翻瓣手術的療程。


植牙翻瓣手術過程讓醫師來說明

在說明植牙翻瓣手術前來先讓您理解為什麼需要進行這樣子的手術,植牙植體在植入齒槽骨前需要經過醫師的口腔概況評估,若是患者口腔健康有跟預計情況有出入,經常就需要透過植牙翻瓣手術來檢查,例如患有牙周病、骨質萎縮、牙齦萎縮等口腔疾病,就會更需要以植牙翻瓣手術來明白齒槽骨骨質情況,發生骨質流失就會進行補牙補肉手術來改善植牙區的狀況,為了讓日後植入的植體能夠安全又穩固,需要植入的基地回復以往的健康。

植牙手術過程中有翻瓣手術,但什麼是植牙翻瓣手術呢?植牙翻瓣手術會把牙齦翻切開來,藉由這樣的方式觀察齒槽骨骨質情況,會依照骨質缺損情況補人工骨粉並添上再生膜後把傷口縫合起來,等帶植牙區達到條件就會植入植體,這就是「植牙翻瓣手術」。不少人擔心傷口縫合會出現腫脹感,雖然術後的腫脹感難以避免,但是只要透過醫師指定的方式去冰敷或熱敷並且按時服藥就能夠減緩。

植牙翻瓣手術效用在於能夠觀察整個齒槽骨的狀況,會以3DX光片和電腦斷層數位影導板核對是否跟臨床判斷一樣,能夠藉此掌握正確的植牙位置,讓植體植入位置能夠一覽而見,能夠植入在最精準的角度。

植牙翻瓣手術會不會痛?

植牙翻瓣手術需要將牙齦切開,不少人就會試想到進行植牙翻瓣手術有多疼痛,不過實際上進行植牙翻瓣手術前,本身就會在局部位置上麻藥,能夠讓植牙翻瓣手術過程中不會感到疼痛,大多數的患者都表示疼痛感不明顯,不過麻藥消退後會可能會因患者體質而感到疼痛,而只要按時吃醫師給予的止痛藥,大約兩、三天疼痛的情形就會減緩,但是如果疼痛情形到達一週以上就需要回診所讓醫師檢查引發疼痛的原因。

植牙翻瓣手術時間要多久?

植牙翻瓣手術是對於植牙手術重要的一個療程,植牙翻瓣手術能夠決定植入植體能不穩固在齒列當中的一項重要手術,雖然現今植牙手術的進步,也有了「不翻瓣微創植牙」,能夠較省時間也省事,不過經常是靠數位影像來進行定位就進行鑽骨,無法依照實際情形微調,相對於需要翻瓣手術的傳統植牙來說是較不精細的方式,植牙翻瓣手術進行時間大約是三十分鐘到一小時,術後會有兩個禮拜左右的傷口恢復期,如果恢復完善就會拆線就是完成植牙翻瓣手術

植牙翻瓣手術後要怎麼處理傷口?

與我們一般人外皮上受傷相同,植牙翻瓣手術只需要減少傷口接觸的情形(舌頭舔傷口、食物接觸傷口),植牙翻瓣手術進行完後可能會出現腫脹,這時候只要按照醫師的指示進行冷、熱敷就可以,飲食方面需要等待麻藥完全退除後才可以進食,植牙翻瓣手術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汽水、酒類)或是細菌含量較高的食物(生食食品),盡量以溫的半流質食品為主,大約兩個禮拜後傷口已經到達可以拆線後就完成植牙手術中的植牙翻瓣手術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植牙翻瓣手術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

想了解更多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