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全鋯冠到底差在哪裡?

陶瓷牙冠為近幾年假牙患者的普遍選擇,但許多人並不了解全瓷冠全鋯冠的差異,紛紛來診詢問。台北固定式假牙推薦──西瓜醫師 林錫奎牙醫表示全瓷冠全鋯冠看似相近,卻由不同陶瓷材質構成,實際用途也有所分別。至於真正差異在哪邊?全鋯冠全瓷冠價格有差嗎?該怎麼挑選?看完這篇就了解!


全瓷冠全鋯冠的差異是什麼?

全瓷冠全鋯冠同樣都由瓷塊精雕而成,但實際上他們的瓷塊材質並不相同,用途上也有所差異。

全瓷冠使用二矽酸鋰製成,生物相容性高、外觀自然通透,硬度大於真牙,其中外表栩栩如生為最大特點,色澤、紋理都能做到近似真牙。

只不過需要留意的是,硬度大於真牙,但保養不慎仍可能有瓷裂風險,一般來說都會使用在咬合較小的前牙區。

而全鋯冠則是使用整顆二氧化鋯製成,硬度超越真牙、更勝全瓷冠,難以斷裂的特性被廣泛運用在前牙、臼齒上,是所有全瓷材料中抗斷強度最高的材質。在過往,被認為死白不適合前牙,不過現今隨著牙醫科技的進步,顏色不佳的短處在近幾年被逐步改善。目前前牙區、後牙區都有人使用。

材質 全瓷冠(二矽酸鋰) 全鋯冠(二氧化鋯)
外觀 質地透光溫潤自然,色澤紋理宛若真牙 顏色較死白、不透光
適用區域 前牙、後牙 後牙
優點 ● 色澤、透光性、通透感,與真牙最相似
● 與牙齒相容性高、不易過敏
● 一體成型
● 強度硬度為全假牙最高
● 與牙齒相容性高、不易過敏
● 一體成型
缺點 硬度較全鋯冠低 全鋯冠缺點為材質顏色較死白、較不透光

全鋯冠全瓷冠價格有差嗎?

全鋯冠全瓷冠價格為民眾最關心的疑問。實際上,全鋯冠價格相比全瓷冠略高一些,全鋯冠價位大約落在2萬-3.5萬之間,而全瓷冠則落在1.5萬至2.5萬價格區間。

影響全鋯冠全瓷冠價格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牙齒位置之外,陶瓷材質、牙冠品牌、上釉技術、牙技師等都會影響到全鋯冠全瓷冠的整體價格。至於實際價格為何?一般建議,還是要讓醫師全面檢視牙齒狀況,才能得知實際治療計畫為何、確切報價為多少。

我應該選全瓷冠或是全鋯冠?

相信你現在一定更加瞭解兩者的特色與差異所在。總結來說,全瓷冠擁有自然通透的外觀、硬度佳,但硬度相比全鋯冠較弱,而全鋯冠身為「進化版」假牙,擁有絕佳硬度但相較不自然,兩者擁有截然不同的特色來滿足前、後牙的需要。

至於何種材質適合自己?醫師建議,還是與專業美學牙醫診所預約諮詢,由牙醫師和您共同討論出效果好、美感佳的治療計畫,才能夠使用長久、安全無虞。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全瓷冠全鋯冠、全鋯冠全瓷冠價格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