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冠材質有哪些?讓假牙專家告訴您

牙冠材質ptt熱烈討論中,許多民眾牙齒經外力撞擊、蛀牙過深,牙髓神經暴露在外,深思著哪種牙冠材質比較適合自己?台北固定式假牙推薦──西瓜醫師表示,假牙牙冠保護牙齒不受外力撞擊,也降低細菌感染的機會,然而每種牙冠材質使用效果有所差異,若是沒有事先了解,裝上牙冠之後可能與預期不符。關於牙冠材質ptt網友熱議的話題?牙冠材質有哪些?牙冠價格多少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牙冠材質選項有哪些?

牙科中的牙冠材質琳瑯滿目,許多民眾時常搞不清其中差異。現今牙科牙冠材質選項提供了陶瓷、金屬兩大類。陶瓷當中可以分為全瓷冠、全鋯冠。金屬材質又可以分為,全金屬、金屬燒附陶瓷。

【金屬牙冠】
金屬材質在以往使用率高,這是因為硬度強、價格低廉等緣故,但有著影響美觀、生物相容性差的缺點,無法在口腔中長期配戴使用,容易引起口腔發炎過敏等狀況,就算後來讓金屬外層燒附一層陶瓷改善美觀狀況,內部金屬依舊潛藏危害口腔的風險。後來因為陶瓷牙冠的誕生,金屬假牙的使用率也逐年下滑,也不被醫師推薦使用。

【全陶瓷牙冠】
全陶瓷牙冠耐用穩定,不因使用久了而變質。外型與硬度兼具,因材質特性緣故,功能用途略有不同。玻璃陶瓷製成的全瓷冠,外表通透自然、不死白,通常用於前牙美觀區。二氧化鋯製成的全鋯冠硬度最強、超越真牙,常被用來使用在咬合力大的牙齒區域,不管是前牙、後牙都有人使用。

牙冠材質ptt網友都在討論什麼?

任何物品都有使用期限,牙冠材質耐用度何者最高?是ptt網友議論的話題。

牙冠代替牙齒經歷咬合磨耗,使用壽命因牙冠材質有長有短。許多網友分享自己選擇牙冠材質的過往經驗,以低價當作唯一考量,結果使用一陣子之後相繼產生狀況,不但嘴巴忍受疼痛之外,還需額外花費金錢與時間治療。

網友分享著再次選擇牙冠時,聽取醫師建議,考量與人體相容性高、價格自己也可接受的全陶瓷牙冠材質,最後在自己良好保養之下,現今也使用了10年以上。

醫師表示,儘管牙冠有期限,但好的牙冠材質能讓患者使用長久,能夠做到密合度高、貼近本身牙齒、降低蛀牙機率,還擁有足夠硬度,幫助咀嚼、承受損耗。

不同牙冠材質價差有多少?

每種牙冠的材質成本與製作技術不盡相同,因此不同牙冠材質有著不同價格價位。假牙材質影響著假牙密合度、穩定性、二次蛀牙機率,假牙材質越好意謂著價格高,以下提供大略價格區間,價格又因為各材質牙冠品牌略有不同,民眾可以稍微有個概念,確切價格需在醫師看過實際牙況之後才會提供,建議及早預約看診,才能避免牙齒遭受口腔細菌侵襲打擾。

  • 金屬假牙費用為5000~8000元。
  • 金屬燒附陶瓷費用6000元~22000元。
  • 全瓷牙冠費用為20000元~30000元。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牙冠材質、牙冠材質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