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橋植牙來混搭,全口缺牙患者的福音

現在的假牙有很多種類,不僅價格有高有低,因應材質與安裝方式的不同,也讓他們擁有了不同的優缺點,根據這些優缺點,患者可以試著選擇自己最喜歡或是適合的假牙,然而有時候現有的三種假牙(植牙、牙橋、活動假牙),可能沒有辦法很好的達成患者的要求,因此有了兼併的作法。台北固定式假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在大範圍口腔重建時,植牙、牙橋、活動假牙這三者,有時候都會因各種原因無法適用於患者,這時候可能會採用牙橋植牙的作法。


牙橋植牙可以同時存在嗎?

牙橋跟植牙都是現在年輕人比較會使用的假牙,兩者都是注重舒適度的假牙種類,而造就兩者不同的,主要就是價格與手術有無。

植牙目前在三種假牙中,如果患者都可以安裝,植牙是最好的選擇,雖然需要手術、價格較高、安裝耗時較久,但是舒適感高、清潔便利,不僅壽命長、咬力也跟原本真牙相差無幾,以上這幾點當然很優秀,但是在全口重建時,每顆植牙不僅費時費力,多少也有點不現實,所以比較少會真的有人採用這種方式全口重建。

牙橋不用手術,而且價格便宜、安裝快速,也是一種不算少見的假牙,而且目前現有的假牙種類中,牙橋是唯一一個除了植牙外,還有高舒適度的假牙,因此對於那些年輕、講究生活品質的患者,如果他們怕痛、經濟問題嚴重、身體不適合手術的話,牙橋可以說是唯一的選擇,然而作為全口重建的手段的話,牙橋是做不到的,一來牙橋需要作為支柱存在的真牙,二來牙橋無法連續多顆補牙,連續兩顆基本就是極限了。

而為了克服兩者的缺點,合併的做法就是牙橋植牙,然而這樣做不僅合併了雙方的優點,也合併了雙方的缺點。

牙橋植牙互相配合:牙橋式植牙

牙橋植牙,也就是牙橋式植牙,是一種將牙橋要用到的真牙支柱,用植牙植體代替的假牙形式,通常這種作法會用在全口重建時,目的除了省錢外,還有就是減少手術次數與植體數量。

牙橋植牙組合的優缺點是甚麼?

牙橋植牙合併優點:

  1. 減少金錢花費
  2. 減少手術次數(包含補骨)
  3. 減少植體數量(降低補骨需求)
  4. 克服連續缺牙無法使用牙橋的問題
  5. 相比起活動假牙,牙橋植牙能提供較大咬合力

牙橋植牙合併缺點:

  1. 還是需要手術(原本牙橋不需要)
  2. 比起全植牙,咬力多少有下降
  3. 清潔跟牙橋一樣,較為困難,要注意牙周病問題
  4. 牙橋使用區容易牙齦萎縮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牙橋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