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假牙材質價格差很多嗎?讓假牙專家來告訴您

假牙材質種類琳瑯滿目,對於不了解民眾來說,簡直是霧裡看花、眼花撩亂,不知道該選哪一種才符合自己的需求呢?其實每一種假牙材質都各有優缺點,只要仔細了解,便可知悉適用哪一種。台北固定式假牙(牙橋)推薦──林錫奎牙醫師今日就為我們說明不同假牙材質價格差在哪?假牙材質價格差很大,那我應該怎麼選?假牙材質會影響假牙的使用習慣及年限嗎?等等常見的假牙疑問。


不同假牙材質價格差在哪?

缺牙修補的方式有很多種,對於經濟條件及時間上較有限制的患者來說,假牙會是一個較理想的選擇,且假牙材質選擇眾多,患者可以依照自己的訴求選用最合適的材質。

一般常見的假牙材質大約可以區分為這三種:
金屬假牙:早期假牙材質多以金屬為主,因金屬延展性大、且可承受較大的咬合力,即使是有磨牙習慣的患者,也不易有損壞的情況。但因金屬假牙的顏色與真牙相去甚遠,就美觀的角度來說,實在不符合標準,僅適用後牙位置。
樹脂假牙:樹脂假牙可塑性高、製作時間短暫,一般多用於臨時假牙,主要是因為樹脂的耐受程度不高,容易隨著使用時間拉長有破損的可能性,較少人會將其納入正式假牙的選擇。
陶瓷假牙:這是目前多數患者的材質選擇之一,因陶瓷的材質特性,外觀上幾乎與真牙相去不遠,就算是以相當近的距離觀看,也幾乎不會發現差異。且可以承受較高的咬合力,不易碎裂,保養得宜的話可以使用10-15年以上。

假牙材質價格差很大,那我應該怎麼選?

很多患者面對這五花八門的假牙材質,一瞬間失了方寸,不知道哪一種才最適合自己的。林錫奎醫師建議患者不妨先從自己的訴求、經濟條件等等面向去思考,剝絲抽檢後一定可以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材質。譬如說患者追求質量與美觀,那醫師會推薦全瓷冠這樣的材質,因全瓷冠假牙是以整顆玻璃陶瓷打磨而製成的一體成形假牙,其顏色溫潤、紋理逼真,是與真牙外觀最相似的一種假牙材質,不少上排缺牙的患者都賄選用這種材質,一來美觀方面沒問題,二來可能受較高的咬合力,飲食在也不受限制。患者若是無法自己做選擇,可以在挑選假牙材質時,多參考醫師的觀點及意見。

假牙材質會影響假牙的使用習慣及年限嗎?

雖然現在牙科技術進步快速,很多假牙材質去蕪存菁、越做越好,使用年限也逐漸拉長,患者較能對假牙的穩定度感到安心,不過假牙的材質確實還是會影響到使用年限。舉例來說:患者若經常沒有保持良好的潔牙習慣,即便已經佩戴假牙,仍有可能會蛀牙的情況發生,因此刷牙絕對是拉長假牙年限的關鍵要點之一。另外像是平常愛啃咬硬物的患者,也有可能因為假牙無法承受過度的咬合而崩裂,為了您的假牙健康程度著想,還是會希望患者盡可能地避免啃咬硬物,例如蘋果、芭樂、核桃等等。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假牙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假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假牙材質價格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