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hands of technician making denture 2022 03 04 05 42 22 utc 1

牙橋四顆可以做嗎?請問醫師我應該怎麼辦?

在使用上牙橋的口腔限制可不一定會比植牙少,雖然牙橋看起來不用手術比植牙方便了許多,但是牙橋的構造對日後口腔健康的維持並不友善,且牙橋並不適合用在多顆連續缺牙處上,這些都是患者在安裝前需要了解的資訊。台北固定式假牙(牙橋)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牙橋通常會做三顆或是五顆,頂多因為懸臂式牙橋而做兩顆的樣式,很少會有牙橋四顆的款式出現,這是因為牙橋的安裝要考慮力學上的構造,如果勉強裝上缺無法使用,那就失去意義了。

dentist with dental drill P4TB6X3

多顆植牙到底行不行?多顆植牙會很危險嗎?

台北植牙專家推薦──林錫奎牙醫表示,多顆植牙是有可能辦到的,但不一定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因為植牙需要手術,不僅對患者的生理負擔不低,對口腔齒槽骨的條件要求也較高,所以如果想要了解自己可否進行多顆植牙,就只能前往牙科診所,請醫師評估之後再做詢問了。

redhaired ginger female with pain grimace holding 2022 05 12 00 49 01 utc 1

牙齦移植手術聽起來好可怕?植牙一定要牙齦移植手術嗎?

牙齦萎縮是不少人曾經遇過的問題,會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刷牙施力不當、牙周病問題、假牙不適合等等都是常見主因,如果出現牙齦萎縮問題,可能就得進行牙齦移植手術。補牙肉會痛嗎?台北牙醫推薦──林錫奎牙醫表示,現在大部分牙科治療都講究過程無痛,手術過程中會使用到局部麻醉,除了麻醉當下外,手術基本上無感覺,但是術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移植處與被移植處會感覺到些許不適。

the dentist treats teeth of patient 2022 02 22 16 53 04 utc 1

牙齒缺牙影響不只美觀,更影響健康

除了外觀上的影響外,牙齒缺牙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蛀牙與牙周病只要拔牙完就沒事了嗎?牙齒缺牙不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嗎?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回應,首先牙齒缺牙對外觀的影響絕對比一般民眾所想像的更加嚴重,並不是只有該顆牙齒缺洞的視覺問題而已,長期下來口腔齒列也會被影響,整個牙齒都會變亂,再久一點連臉型都會被影響,一旦齒列已經出現問題,對平時咀嚼造成的阻礙,將會從單純的缺牙更進一步惡化,並且繼續更加的加深消化系統的消化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