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medicine equipment dentures dental tools 2021 04 02 20 15 49 utc 1

牙橋是什麼?讓假牙專家來說明

許多害怕看牙醫的患者,往往都會等到牙齒狀況非常嚴重,甚至是需要拔牙的時候,才百般不願意地尋求醫師的協助。對牙醫相當恐懼的患者,大多無法克服心魔,選擇植牙這樣的侵入性手術,那牙橋會一個比較推薦的修補方式。台北牙橋推薦──林錫奎牙醫師就來為大家解說牙橋是什麼?我該選擇牙橋還是植牙?牙橋看起來會不會很明顯?牙橋會不會影響咀嚼?等等疑問,讓民眾對於牙橋有更深入的了解。

a-woman-has-a-dental-check-up-in-dentist-surgery-VAVTZ6Q (1)

牙橋牙齦萎縮其實很常發生,醫師快告訴我如何避免

台北牙橋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要永久的徹底避開牙橋牙齦萎縮問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是透過正確的口腔清潔、假牙保養,是有辦法明顯的減緩牙齦萎縮問題惡化的速度,甚至可以延長牙橋的使用壽命時長,並讓口腔盡量得保持健康的狀態。

portrait of senior man having terrible toothache 2021 11 11 02 17 25 utc 2

我的牙橋牙齦痛好幾天了,到底怎麼了?

「醫師,為什麼我裝牙橋的地方,牙齦會一直有疼痛感?」台北固定式假牙(牙橋)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常常於門診時間遇到患者有牙橋方面的問題。牙橋確實是蠻多患者會選擇的療程之一,不僅可以恢復咬合功能,療程時間也很快速。但是配戴後若是照顧不當,仍會有些後遺症產生。林錫奎牙醫師今日要與我們說明牙橋牙齦痛千萬不可以忽略,小心牙齦萎縮、牙橋原來也有使用年限、牙橋讓我的牙齦不舒服,我只能換新的牙橋嗎?等等疑問。

infusion-image

牙橋假牙是什麼?為什麼需要牙橋假牙?

目前的缺牙治療方式有好幾種方案,例如:植牙、牙橋、矯正、活動假牙等等。通常醫師對於年輕的缺牙患者,大多都建議植牙或是牙橋,那牙橋究竟是什麼?什麼時候或是什麼樣的人適合用牙橋呢?

dental explorer attracting attention to implant in 2022 03 09 03 13 20 utc 1

牙橋式植牙聽起來好特別,到底是植牙還是牙橋?

牙橋式植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非常陌生的一種詞彙,聽起來也讓人搞不懂,到底牙橋式植牙是植牙還是牙橋,以特徵來看,牙橋式植牙比較接近植牙。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植牙的缺點是單價較高、需要手術,而牙橋的缺點是不適合多顆連續缺牙、並且容易讓支撐真牙受損,牙橋式植牙是一種融合了牙橋與植牙優點的假牙,讓有多顆連續缺牙問題的患者,能有更多的治療選項可以選擇,但是同時也是集合了兩者的缺點,患者在選擇前需要多多了解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