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dentist using surgical pliers to remove a decaying P3ZN4F9 1

缺牙不植牙,那我還有什麼選擇?

只要一不注意你我都有可能面臨缺牙的危機。當牙齒受到意外的撞擊、或是不小心跌倒,都有可能會讓脆弱的牙齒破損。損壞程度若傷及牙根,即便是補牙,也無法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只剩下拔牙這個選項。缺牙可以不植牙嗎?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醫師要與我們聊聊缺牙不植牙,小心更多後遺症?缺牙不植牙,您還可以選牙橋式假牙。以及說明缺牙不植牙,活動式假牙,是您最後一到防線。

the first dropped baby tooth in the palms of the 2022 01 11 01 45 15 utc 1

長期缺牙要小心,除了飲食,腸胃道也會出問題

長期缺牙會有什麼問題嗎?很多人認為蛀牙或是牙周病最糟糕的結果,就是導致掉牙,雖然這麼說也不能算說錯,但是其實很多人都低估了掉牙之後的後果,掉牙並非事情的結束,如果沒有處理缺牙問題,那麼掉牙只是一系列症狀的開始而已。台北植牙專家──林錫奎牙醫師表示,醫師會叮囑患者一定要處理缺牙問題,並不是為了賺錢,缺牙問題最恐怖的並非缺失的牙齒本身,而是後續所會造成的嚴重後果,以最嚴重的結果來說,除了慢性腸胃炎之外,還可能導致嚴重牙周病與更多的缺牙出現。

model of artificial jaw with veneers 2021 09 01 14 47 53 utc 2

下門牙缺牙應該植牙還是做假牙?

如果有下門牙缺牙問題,能考慮的是矯正或者是以假牙來解決缺牙狀況,只是每個方案都會必定有風險與缺點,建議要請醫師檢查後再做評估,不要一時衝動、或是僅考慮費用金額就隨便決定。

gladsome-aged-man-looking-at-his-teeth-in-the-mirr-R5BYQ96 (1)

植牙還是牙橋好?讓專業醫生來說明

植牙還是牙橋,這永遠是年輕缺牙患者很猶豫的假牙選擇問題,因為不管是植牙還是牙橋,他們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在價格上也千差萬別,加上一次使用就是數年起跳,如果選得不好,不僅僅是浪費錢,還會影響到往後的日常生活,甚至是口腔健康,那到底該怎麼選擇假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