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牙冠價格比比看,牙冠價格ptt鄉民說「這材質」可用很久

為了避免脆弱的牙齒受到二次傷害,多數醫師都會建議患者配戴牙冠、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牙套,畢竟牙齒一旦損壞後,就無法再生。牙套材質琳瑯滿目,倒底要怎麼選呢?台北全瓷冠推薦—林錫奎醫師今天要來解答金屬瓷牙冠套價格與優缺點、全鋯牙冠套價格與優缺點、全瓷牙冠套價格與優缺點,另外與大家分享關於牙冠價格ptt鄉民說「這材質」可以用久。


牙冠價格依材質來計算

不管是缺牙、蛀牙、根管治療等等療程,幾乎都會碰到需要佩戴牙套的狀況。牙套主要的作用為保護受傷齒質,避免咀嚼或是咬合時,發生二次碎裂的狀況。至於大家最關切的價格方面,台北全瓷冠推薦—林錫奎醫師表示不只有材質本身、製作難度、醫師技術也都是影響牙冠價格的關鍵。牙冠的材質並無絕對的優劣,為患者找到最適合的材質,才是當務之急。

 項目  金屬瓷牙  全鋯冠  全瓷冠
 材質  外金屬內陶瓷  二氧化鋯  二矽酸鋰
 硬度  適中  適中  高
 顏色  較死白  較死白  擬真
 適用區域  後牙  後牙&牙橋  皆可
 生物相容性  金屬過敏者不適用  高  高
 價格  12,000-15,000  15,000-28,000  15,000-30,000

金屬瓷牙冠套價格與優缺點

金屬材質屬於較早期的牙冠技術,因金屬顏色較顯眼,通常只會配戴在後牙區位,無法配戴於前牙美觀區。但金屬瓷牙的出現,改善了這項缺點。牙冠外觀以燒瓷的方式取代金屬色,內部依舊保留金屬材質。優點是金屬有極佳的硬度,可以承受極高的咬合力,且金屬瓷牙牙冠價格較親民。缺點是外層的燒瓷過度使用後,仍會有脫落的狀況。另外,金屬和口腔交互作用後會游離出金屬離子,造成牙齦染色,此時便需要重新評估牙冠。

全鋯牙冠套價格與優缺點

全瓷冠屬於一種統稱,其中又可以細分為全鋯牙冠及全瓷牙冠。全鋯牙冠套的主要材質由二氧化鋯組成,其外觀透亮、色澤偏不自然的白色,快與真牙相似。其生物相容性高,不易有過敏反應。全鋯牙冠套硬度比全瓷牙冠套來的佳,但因應對咬牙可能無法承受全鋯冠的硬度,所以其實較少醫師使用

全瓷牙冠套價格與優缺點

全瓷牙冠套為全瓷冠牙冠套的一種,主要材質為二矽酸鋰組成,其外觀、色澤的表現優秀,可比擬真牙,即使是近距離觀看,也有可能分辨不出真假。與全鋯牙冠套不同的是,全瓷牙冠套的硬度較高,可以承受較高的咬合力,適用於全口缺牙處,也是目前較多患者會選用的牙冠套材質,但缺點就是單顆牙冠價格貴,許多患者聽到價格通常都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牙冠價格ptt鄉民說「這材質」可以用很久

至於牙冠材質要怎麼選,林錫奎醫師解釋目前仍以全瓷牙冠較受患者青睞。目前患者多會以美觀性及使用效期作為主要考量依據,全瓷牙冠綜觀所有方面都是在標準之上,若是落實清潔、保養步驟,全瓷冠壽命可以使用年限可達10年以上。患者如有需要配戴牙冠需求,不妨可以參考全瓷牙冠。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牙冠價格、牙冠套價格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