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排牙齒往下長的原因是什麼?小心牙齒掉光光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裡,牙齒在青春期前換完後,除了智齒,基本上都不會再繼續生長,的確牙齒不太會再繼續「生長」了,但如果遇到特殊情況,牙齒是會繼續「伸長」的,就像有些成人遇到的上排牙齒往下長問題。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在乳牙脫落之後,恆齒會生長至完全,接著在大小上幾乎就不會再變動了,但是會決定恆齒長出多少大小的,有一部分是歸咎於對咬牙帶來的功勞,如果失去了對咬牙所帶來的阻力,牙齒就會漸漸「突出」,需要特別注意。


上排牙齒往下長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說不管人到了幾歲,牙齒都還是會受各種不同的力影響,帶來位置的些微移動,但是一個正常健康的年輕人,除非年紀很大帶來各種各樣生理機能問題,否則在口腔清潔良好的情況下,牙齒不太應該會再出現劇烈變動,人的生理結構是很神奇的,會自動去平衡這些阻力、出力等等,但是如果哪裡出了不該出現的問題,通常會延伸出更多問題,就是所謂的牽一髮而動全身。

上排牙齒往下長這個現象會出現,主要有可能是下側對咬牙缺失過久,讓上側牙齒長期失去原本應受到「由下向上推進去」的力,讓上排牙齒漸漸「掉」出齒槽骨以及牙周中,就像是釘子沒被敲打掉出來一樣。

上排牙齒往下長後會影響咀嚼嗎?

當然會,就某個層面來說可能也可以說不會,因為會出現上排牙齒往下長這問題,應該已經出現缺牙問題已久,這個缺牙問題不太可能對咀嚼沒有影響,所以早就被影響的咀嚼功能,或許不會再次被影響多少。

但是這不代表問題不用處理,因為牙齒慢慢「長」到某個地步後,牙根會露出,牙根沒有琺瑯質保護,容易蛀牙,很快那顆牙齒會會嚴重受損了。

如果牙齒繼續長會掉落嗎?

通常不太會到那個地步,一般患者只要看到上排牙齒往下長,很快就會來自主就醫解決問題,但是的確刻意長期不管,牙齒會越來越長,然後不穩、開始出現蛀牙,最後可能得面臨拔除等等的下場。

上排牙齒往下長有辦法治癒嗎?

當然可以,只要打入骨釘,並將牙齒壓回即可,這個治療不算難,只是在壓入前可能要先確認有沒有因為長出而出現齲齒問題。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上排牙齒往下長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