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牙橋缺點,牙橋發炎原因與後果

目前常見的假牙種類,主要有三種:植牙、牙橋、活動假牙,其實都有各自優缺點,但是比起植牙、活動假牙有主要客群,近年來似乎比較不推薦牙橋的使用,這是為什麼呢?台北固定式假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牙橋缺點比起植牙、活動假牙來說,可以說是更明顯,在口腔健康上的影響,也有不利的方面,而且牙橋發炎也不是那麼少見,長期使用下來,幾乎是個必然的結果,即便為了盡量避免磨牙,使用馬利蘭牙橋,馬利蘭牙橋缺點卻也是存在的。


牙橋缺點有哪些?

牙橋缺點其實並不少,以下就列舉出來:

  1. 需要磨掉前後兩顆健康牙齒部分齒質
  2. 前後兩顆牙齒被磨小後,因為長期受力、不易清潔,常常最後還是出了問題
  3. 容易出現牙結石的情況
  4. 容易引起齒槽骨與牙齦的萎縮
  5. 清潔困難,容易造成牙周病與蛀牙
  6. 可能會有「做一顆、賠兩顆」的情況出現
  7. 不能大範圍使用,最多只能連續補兩顆缺牙
  8. 對於口腔的最後面的牙齒,是不建議使用的(懸臂式牙橋缺點多,現在醫師很少使用)

牙橋發炎的原因以及後果

牙橋在構造上與特性上,都容易造成牙橋發炎的情況發生,主要原因除了不易清潔之外,還有好幾個:

  1. 磨小的牙齒特別容易蛀牙,加上在內部清潔又困難,很容易引發發炎、牙疼
  2. 牙齦萎縮之後,食物、細菌容易掉入牙橋內部,造成牙周發炎
  3. 牙橋與牙齦間難以清潔,容易形成細菌的溫床
  4. 用兩顆牙齒去承擔三顆牙齒應承受的力,對原本牙齒負擔會較大

以上說的是很容易發生的情況,幾乎是每個長期使用牙橋的人,未來都得面對的問題,有些人用了牙橋之後,最後導致了前後牙齒的損壞。

什麼馬利蘭牙橋?

採用突出的支架,利用專用的牙齒黏著劑,將其固定在缺牙兩旁的牙齒。

主要優點是磨牙量很少,清潔上也比較不會造成以往牙橋那麼大的阻礙

馬利蘭牙橋缺點是甚麼?

馬利蘭牙橋缺點雖然避開了以往清潔與磨牙的最大牙橋缺點,但是在咬合力、承受力、固定能力上,就相對低了不少,而且牙齦與齒槽骨萎縮問題也依然存在,話雖如此,跟傳統牙橋相比,對於不適合植牙的人來說,這也依然是很優秀的方式之一。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牙橋缺點、牙橋發炎、馬利蘭牙橋缺點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