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掉了怎麼辦?

植牙是目前最推薦給大多數年輕人的假牙,在外觀、咬合、舒適度、清潔便利性上都非常棒,但這不代表植牙是完美的,更不代表植牙不會出問題。植牙掉了怎麼辦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如果遇到植牙牙冠脫落的情況,不需要太緊張,只要植體沒脫落,情況都不嚴重,只要記得回收牙冠之後讓醫師處理即可,最重要的是就算植牙牙套掉了,也千萬不可嘗試自行裝回,植牙的零件都是精密配合的,暴力使用除了可能破壞植牙部件,還可能傷害口腔。


植牙掉了怎麼辦?可以自己鎖回去嗎?

植牙掉了怎麼辦?這種情況很嚴重嗎?

首先植牙是有分零件的,目前基本上台灣所使用的植牙還沒有一體成形的版本,所以就要先搞清楚,是整個植牙連同植體一同脫落了,還是只有植牙上方的牙冠脫落了。

如果連同植體一同脫落了,那狀況可能就很嚴重,正常情況下植體應該會深深的鎖在齒槽骨跟牙肉中,如果植體這樣還脫落,除了植牙幾乎等同徹底報廢外,還有就是可能牙周出現了嚴重的問題。

如果只是上層的牙冠脫落,那其實不用太緊張,雖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但是對於長期使用的植牙零件,磨損、鬆脫屬實正常,所以即便沒有什麼嚴重問題,牙冠也是可能脫落的,當然還有其他可能,但至少不用太過緊張。

無論是哪種情況、什麼原因讓植牙脫落,都要記得蒐集好脫落的所有零件,趕快回診請醫師處理、檢查,絕對不可擅自試圖裝回,除了上面說的可能會破壞植牙的精密零件結構外,還有可能傷害到口腔;不僅如此,脫落的植牙可能沾染髒汙,導致口腔因而發炎、感染,再加上掉落的零件可能有破損,或許已經無法繼續使用,這些原因都是為何不能讓患者自己試著裝回掉落的植牙。

植牙牙冠脫落的原因是甚麼?

植牙牙冠脫落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般植牙的牙冠,有可能是透過黏膠黏上的,也有可能是使用螺絲來鎖上,所以如果植牙牙冠脫落,有可能是零件出問題、黏膠已經失效,也可能是長期的咀嚼導致螺絲鬆脫,不論是何者,患者都不必緊張,盡快回診請醫師處理即可,只是要攜帶脫落的植牙牙冠即可。

植牙牙套掉了,可以怎麼避免?

植牙牙套掉了,雖然通常會讓患者很緊張,但是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想避免這種情況,唯一要做的就是定期回診,請牙科醫師定期為植牙做檢查,確定哪裡是否有問題,當然也要小心做口腔清潔,防止日後植體脫落的情況發生。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植牙掉了怎麼辦、植牙牙冠脫落、植牙牙套掉了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