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植牙,那我還有什麼選擇?

只要一不注意你我都有可能面臨缺牙的危機。當牙齒受到意外的撞擊、或是不小心跌倒,都有可能會讓脆弱的牙齒破損。損壞程度若傷及牙根,即便是補牙,也無法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只剩下拔牙這個選項。缺牙可以不植牙嗎?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醫師要與我們聊聊缺牙不植牙,小心更多後遺症?缺牙不植牙,您還可以選牙橋式假牙。以及說明缺牙不植牙,活動式假牙,是您最後一到防線。


缺牙不植牙,小心更多後遺症?

許多民眾可能會覺得,只是拔掉一、二牙齒,現在缺牙不植牙應該不會對生活造成什麼影響,因而置之不理。確實少顆幾顆缺牙並不會造成疑慮,但這只是短時間的現象,長時間來看可是會引發一連串嚴重的問題:

  1. 齒列歪斜、傾倒:齒列一旦開始出現空缺,失去支撐的牙位便會開始左右傾倒,時間一久,咬合功能會受到劇烈的影響,最糟的狀況可能需要進行全口重建。
  2. 臉部肌肉不對稱/顳顎關節疼痛:缺牙的患者會習慣依賴剩餘的牙齒進食,久而久之會造成臉部施力不平均,臉部肌肉會有不對稱的情況,錯誤的施力甚至會增加顳顎關節的負擔。
  3. 牙周病/齲齒/齒縫變大:缺牙的部位若沒有立即處理,會因為牙縫變大而更容易藏汙納垢,清潔方面難度增加,導致齲齒的機率也隨之上升。
  4. 腸胃吸收變差:長期缺牙會造成咀嚼上的困難,也不易撕咬食物,讓腸胃負擔加重,在吸收變差的情況下,人的健康狀況也會不如從前,需要多加留意。
  5. 相貌不美觀:缺牙最直接造成困擾的地方的就是影響美觀,尤其是前牙的部分。缺牙還會讓發音變得模糊,在青少年這樣的時期,容易受到同儕的訕笑,消磨我們的自信。

缺牙不植牙,您還可以選牙橋式假牙

一般會推薦缺牙患者以植牙或是假牙的方式,讓口腔恢復健康的咬合狀態。台北假牙推薦—林錫奎醫師指出,不論是假牙或是植牙,都無絕對的優劣之分,找到最符合自己訴求的療程,就是最好的。植牙雖然各方面性能都比假牙還要優秀,但植牙療程要耗費相當冗長的時間、植牙價格也高昂,並且不是每一位缺牙患者的口腔條件都符合植牙需求。例如骨質流失嚴重的患者,需要額外自費進行補骨療程。有預算考量的患者,台北假牙推薦—林錫奎醫師建議可以考慮選擇牙橋式假牙。不僅療程時間短,而且完全不需要經歷手術過程,患者可以放下心中的恐懼,輕鬆恢復原本的咬合效果。

缺牙不植牙,活動式假牙,是您最後一到防線

林錫奎醫師再度提醒缺牙患者,千萬不能以未造成困擾為理由,就無限期延後治療。長期缺牙患者若本身相當懼怕看牙、也不願意花費太多間回診,最後的方法就是製作活動式假牙,以重建口腔健康。不過,活動式假牙最大的缺點是配戴後異物感稍嫌強烈,需要較多的時間適應。但因為可拆卸式這樣的便利性,照護、清洗方面相當容易,仍受到不少患者青睞。

台北牙醫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與植牙領域,相信每一顆植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植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訂植牙療程、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缺牙不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 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小幫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