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保險有辦法申請嗎?植牙保險需要那些證明文件?

植牙無非是目前治療缺牙上,相較之下較能還原真牙結構的治療方式,但一顆植牙要價6-15萬不等,一旦患者因為意外、嚴重蛀牙或沿周病等原因,出現植牙需求,植牙所需要的開銷負擔往往讓人感到措手不及。對此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指出,其實以因應意外為主的植牙保險已經行之有年,只要患者符合條件、並持有完整的等資料,將有機會藉此大大減輕植牙費用負擔,實際情況依舊需與您的保險專員聯繫洽詢


植牙保險介紹

《全民健康保險法》51條11款中早有規定:「義齒」是被排除在健保給付之外的,,這代表不只是常用來修復牙齒的假牙與牙冠需要自費,想進行植牙也需自己全額負擔。好在現代保險有將植牙納入範圍之內,透過各式不同的植牙保險,患者可以選擇未來可能會用到的保險類型。目前

意外傷害險顧名思義,以非疾病造成的突發意外植牙需求為理賠範圍。在限制上,大多意外傷害險的理賠次數只有1次,並且原本就有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牙齒,將在投保時被排除在外。其理賠範圍則包含「麻醉、切開、縫合」、義齒與相關療程中的雜費等,並有上限額度。

醫療險部分,與上述意外傷害險類似,只理賠意外造成的植牙需求費用。醫療險一般多為實支實付,除非有額外的額度上限。值得一提的是,依照不同的手術類型,不同的保險公司對於醫療險的手術給付也有差異:有的會限制只給付住院手術費用,但若保險內容包含門診手術條款,不只是住院手術,門診手術也會有每次定額的補助(但健保227限制不給付),對於現今以門診手術居多的植牙,是一大利多。

最後,是近年才出現的專屬牙齒險。專屬牙齒險特別之處在於,不只是意外,其他如牙周病、蛀牙等疾病造成的植牙需求,都在此險的理賠範圍內,屬於保障範圍大、更加靈活的植牙保險選擇。但也因此,專屬牙齒險在承保年齡上限、保障期間、續保等項目上,都有較為嚴苛的限制,且需要提早至少3年購買,需要時才有相對較有感的理賠金額給付。

植牙保險需要準備甚麼?

除了每間保險公司不同的理賠申請書,相關植牙療程證明是植牙保險申請文件中,至關重要的一部份:

1.植牙診斷證明書:包含用了哪些手術術式、施作日期等資訊。

2.植牙前檢查資料:透過如X光片等詳盡的術前檢查,證明植牙是必要的醫療療程。

3.診療紀錄:植牙是多次進行的療程,從初診開始的每次就診,都應留下診療紀錄回報。

4.費用明細:以手術費用為主,以及其他義齒、雜費等項目,都需要留存下來。

沒有植牙診斷證明書還可以申請嗎?

沒有植牙診斷證明書將無法申請植牙保險,這是許多患者在申請之前,經常會遺漏的部分。因此在申請保險前,除了確保保險申請期限,植牙診斷證明書與相關文件是否完整,是需要再三注意的。以上的內容僅供大致概念上的參考,每間保險公司的產品內容與規定不同,實際詢問保險專員契約內容與選擇,是較為建議的作法。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植牙診斷證明書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