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植牙凍抹條嗎?原來不只全口植牙可以選

牙齒隨著每個人年紀增長,若缺牙越來越多,最後將有可能面臨全口無牙的窘境。為了恢復以往的完整牙齒,有些患者會詢問全口植牙的方式。台北全口重建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全口植牙是目前在外觀與咬合力上,都能高水平牙齒重建的療程,但因為費用高、對患者身體負擔大等等,都是難以忽略的全口植牙缺點,一般不是優先建議選項,其實除了全口植牙,全口重建還有其他的療程選擇。關於全口植牙要多少錢、有哪些其他治療選項,以下逐一告訴你。


傳統全口植牙勞心傷財,有代替方式嗎?

傳統全口植牙指的是以單顆人工植牙植入的方式,將全口無牙患者的口腔,以單一植體一一填滿缺牙。我們都知道人工植牙是現代較能還原天然牙結構的治療,用於少量缺牙上,有其難以取代的優勢,但林錫奎牙醫師指出,當植牙範圍擴及全口,想進行全口植牙就並非建議方式。

背後的原因為何?植牙對於患者口腔條件要求高,又需要進行植牙開刀手術,對於全口植牙,患者需要植入至少十來根的植體,才有機會重建全部牙齒。這將是一項浩大工程,無論對於患者或是醫師都是很大消耗,若是患者有缺骨狀況,需要額外進行大範圍的補骨手術,加上後續還需要分多次手術來植入植體,患者身心會承受不小負擔,而至此我們還未計算全口植牙的龐大費用成本。這是多數醫師不優先推薦全口植牙的原因。

想進行全口重建,醫師一般會建議使用以下三大方式:

  • 方式1.活動假牙
    全口活動假牙採用樹脂為主體的牙托、假牙來重建,使用時以類似吸附式原理附著在牙床上,雖沒有植牙般的穩定性與美觀,但能提供基礎的咬合與外觀重建,有快速取得、便宜等優勢。
  • 方式2.複合式假牙
    複合式假牙顧名思義,使用活動假牙、植體等技術組成複合治療。此類假牙需要醫師同時熟悉活動假牙、植牙等多種缺牙治療,並依照患者口腔狀況,規劃適合的製作方式。舉例來說,醫師可挑選患者骨質充足之處植入植體,並在其上安裝磁吸式活動假牙,結合植體與活動假牙優勢,擁有比傳統活動假牙更好的咬合與穩定。
  • 方式3.All-on-4
    All-on-4是一種新式的全口植牙方式,以類似斜張橋的原理,只需要在單顎植入4根植體,並在上方裝上類似牙橋的裝置,就能完成重建。之所以叫All-on-4全口植牙的原因在於,All-on-4能以少量植體達到植牙的固定式假牙治療效果,擁有與一般植牙相同的咬合力,也不需要額外補骨。

全口植牙要多少錢?全口重建相關價格比一比

全口植牙方式 傳統全口植牙 全口活動假牙 All-on-4 複合式假牙
價格 百萬上下 5-10萬 單顎60-80萬 依實際患者植體使用狀況而定

在意全口植牙缺點,何種全口重建方式最好?

綜合以上,我們可知傳統全口植牙有難以忽略的缺點,好在全口重建方式不只這一種,患者有多種療程可以選擇,那麼哪一種全口重建方式比較好?林錫奎牙醫師說明,這就好像在選擇房子,每個人擁有的預算與狀況皆不盡相同。建議患者可親自就診,在檢查口腔狀況後與醫師諮詢討論,才能得到適合自己的全口重建治療建議

台北植牙推薦 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

台北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為雙和醫院擔任贗復牙科主任,多年專注於牙齒贗復領域,相信每一顆假牙都乘載著患者想正常飲食與擁有更多微笑自信的期待,秉持對美追求極致的態度,每一顆假牙都是醫師依照患者量身打造,西瓜醫師林錫奎以獨有親切性格與患者深入溝通,以純熟的技術製作假牙、設計微笑曲線,擁有眾多成功案例外,也能幫助您重新享受美食。

如果有植牙診斷證明書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林錫奎牙醫師:請撥打各診所預約專線
預約表單:點擊我

想了解更多相關文章您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