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dental technician with jaw models at the lab 2021 09 01 15 20 43 utc 1

全口假牙不牢固嗎?專業醫師解答全口假牙缺點

全口假牙大概是除了植牙之外,假牙使用中的最大宗了,追究原因的話,便宜、好用、製作快速、使用門檻低,更重要的是還不需要手術,看起來似乎很完美,但是全口假牙缺點是什麼呢?台北全口重建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表示,穿戴方便一直都是全口假牙最大的優點,同時卻也是缺點。

dentist with dental drill P4TB6X3

拔牙後多久植牙才是最好時機?

如果要植牙,想必都會曾經聽到醫師建議早早進行植牙最好,為什麼醫師會這麼說呢?其中其實有一個很深刻的理由,那就是齒槽骨問題。到底拔牙後多久植牙最好?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可以的話當然是馬上植牙最好,如果拔牙一年後植牙,即便可能是迫不得已,也有很大機率會遇到齒槽骨萎縮的問題,而如果拔牙後不植牙,不只會有齒槽骨萎縮的問題,如果甚至沒有用假牙的話,還可能會引起一連串的缺牙後遺症。

happy old man with grey hair senior 80s smiling wi 5HWCU94 1

全口假牙費用怎麼算?費用划算也可以很強壯

有時候因為嚴重牙周病、車禍、運動傷害、年紀大等因素,會導致一些人大面積、大範圍的缺牙,這時候除了對外觀造成很深遠的影響,還有可能影響到進食、咀嚼、咬合等功能,這時候全口重建就是唯一的辦法。台北全口重建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表示,最常見的全口重建方式就是全口假牙,全口假牙費用通常比較低,全口假牙製作方式也有幾種不同的差別,以下就來做個介紹。

teeth-cleaning-D27Y4ZQ (1)

牙橋跟植牙應該怎麼選?

固定式牙橋、植牙、假牙是現在主要的三個補缺牙的方式,缺牙所造成的連鎖效應很大,從齒槽骨萎縮、齒列不整,可以一路影響到消化器官、臉型改變、偏頭痛等等情況的發生,所以一般醫師都建議盡早解決缺牙問題。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表示,牙橋跟植牙是目前兩個舒適度最高的假牙形式,通常選擇這兩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舒適度,那牙橋跟植牙分別適合怎麼樣的患者呢?兩者分別又有什麼不同呢?台北植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