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male dentist showing patient the artificial dentur W74LN42 1

裝假牙痛,吃東西痛,連講話也痛?

裝假牙通好幾天了?到底應不應該回診?您家中是否也有長輩裝了假牙卻不舒服,但害怕要重新製作假牙而一直不敢去看醫生?其實這樣裝假牙痛千萬不可以忽視,不只影響生活品質,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台北板橋牙醫推薦—西瓜醫師林錫奎牙醫師指出,如果您假牙通一定是假牙出了問題,快來了解專業醫師怎麼說。

portrait of smiling dentist in medical uniform in 5WSQLTE

做牙橋會痛嗎?專業醫師解析裝牙橋過程

固定式牙橋因為價位較低,不需要手術與長期的療程,因而成為除了人工植牙之外,不少患者在考慮缺牙治療時的第二選項。雖然不用經過開刀手術,但怕痛的患者仍經常在施作前詢問:「做牙橋會痛嗎?」等相關問題。對此台北固定式假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說明,大部分患者在裝牙橋過程中是沒有什麼感覺的,但由於需要打磨鄰牙,若是醫師修磨技術沒那麼好、或是患者本身牙齒較為敏感,確實可能有產生酸麻或些許不適的感受。

asian dentist holding pen pointing to the dentures VK582MM

活動假牙牙齦萎縮是怎麼回事?請問醫師可以避免嗎?

局部缺牙到全口無牙,活動假牙因為擁有能針對各式缺牙狀況客製的特色,加上便宜且取得快速,目前仍是不少缺牙患者的選擇。然而,配戴活動假牙牙齦萎縮是許多正考慮使用、或已有使用的患者都關心的問題。台北活動假牙推薦-林錫奎牙醫師指出,缺牙之後由於不再有牙根固定軟硬組織,加上活動假牙多以牙床為支撐點,牙齦萎縮屬於難以完全避免的後遺症,但定時更換活動假牙、避免不密合狀況的發生,將有助於減緩配戴活動假牙牙齦萎縮的狀況。